>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选秀:首轮28号签 太阳选肯塔基潜力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本届新秀潜力,所以各队演绎着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太阳队在首轮第28顺位选中肯塔基大学中锋斯卡尔-拉比西埃。

  以下是斯卡尔-拉比西埃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斯卡尔-拉比西埃(Skal Labissiere)

  生日:1996年3月18日(20岁)

  国籍:海地

  大学:肯塔基大学

  身高:2米10

  体重:102公斤

  位置:大前锋、中锋

  NBA模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综合分析】

  优势

  要知道,在去年最初预测的时候,拉比西埃还曾一度力压本-西蒙斯和布兰登-英格拉姆,是2016级排名最高的新秀。而随着拉比西埃选择肯塔基大学,很多专家也看好他成为下一个卡尔-安东尼-唐斯。

  作为一名身高7尺的长人,拉比西埃可以在球场任何地方得分,他有着柔和的投篮手感,左右手技术俱佳,跳投出手点也很高,难以被封盖。拉比西埃不但有定点投篮的能力,他甚至还能运球进行攻击,一旦遭遇包夹,也有着不错的视野,将球分给队友。

  拉比西埃的肩部、腿部都拥有不错的肌肉张力,有体能师认为,如此出色的身型经过1、2年的力量训练,就可以自由驾驭NBA级别的身体对抗。另外,拉比西埃还是个天生的盖帽好手,他对攻击者投篮的出手有着冷静判断,并且轻易不吃晃。

  劣势

  但很遗憾,至少现阶段,拉比西埃在内线的统治力还是偏弱。过去这个赛季,在NCAA,他场均出战不到16分钟,只能得到6.6分3.1篮板,表现也远远低于外界的预期。事实证明,面对实力孱弱的对手时,拉比西埃往往会有两位数的得分贡献,可一旦遭遇硬仗,他却会畏手畏脚,在心理层面,他显然还不是很过关。

  另外,拉比西埃在协防、补防方面,积极性还有待提高。而未来,在进入NBA以后,拉比西埃在增重,增加力量训练的同时,也要一并磨练他的篮板球意识。最后,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拉比西埃存在一定的背伤隐患。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5-16赛季,在肯塔基大学,场均出战16分钟,得到6.6分3.1篮板1.6盖帽

  2015年,入选耐克联盟峰会

  2015年,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一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19707.shtml report 3654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本届新秀潜力,所以各队演绎着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太阳队在首轮第28顺位选中肯塔基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