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邢梦琳:喜欢跑步 排遣压力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邢梦琳
邢梦琳

  人民网合肥6月23日电(刘甜甜)今天上午,伴随着今年高招分数线的公布,安徽的文理科状元出炉,尤其是理科,还出了“双料”状元:太和一中的邢梦琳和无为中学的孙勇。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了来自太和一中的邢梦琳。

  “上午查分的时候,妈妈就坐在我旁边。看到成绩单上写着排名全省第一,我很惊讶,妈妈更是激动得立刻给爸爸打电话。”邢梦琳笑着告诉本网:“爸爸没在我身边,我想,如果他也在,肯定当时就把我抱起来了。”接下来,亲朋好友们陆续知道了消息,纷纷表达祝贺,而邢梦琳的母校太和一中,很快被各路媒体记者“包围”,她以及班主任、学校校长被 “长枪短炮”聚焦。

  邢梦琳坦言,高考后她估分在685—690之间,没想到最终成绩不仅超过700分,还成了全省第一。这么好的成绩,平时有啥学习技巧?对此,她也给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千万别走神。课后的‘题海战术’要多练习,尤其是把错题整理成集,时常回顾,保证做题质量。”在兴趣爱好方面,邢梦琳最喜欢跑步,这不仅是高中阶段的“必修课”,也是她自己的减压方式。“除了学校规定的每天跑步外,晚自习下课后我也会去跑一会,舒活筋骨、排遣压力。”

  成绩刚刚揭晓,就被国内好几家知名高校“盯”上了,这个1999年出生的小姑娘,在17岁的花样年华迎来了高考的巨大成功。不过,习惯了自己做主和冷静思考的她告诉本网,作为理科生,她希望就读医学类专业,而且是倾向于研究型的,“守护人们的健康,目前还没想好选择哪所高校。”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ah.people.com.cn/n2/2016/0623/c358266-28556269.html report 1051 邢梦琳人民网合肥6月23日电(刘甜甜)今天上午,伴随着今年高招分数线的公布,安徽的文理科状元出炉,尤其是理科,还出了“双料”状元:太和一中的邢梦琳和无为中学的孙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