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进攻端距离姚易存差距 盼取长补短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周琦以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中国球员也重新在NBA赛场站稳脚跟。尽管中国有过不少曾征战过NBA的球员,但成功者却并不多。姚明和易建联,无疑是中国征战NBA的佼佼者,其中姚明是状元,易建联是6号秀。周琦同这两人之间的对比,无疑颇为引人关注。

  周琦同姚明和易建联之间,作为明显的区别,便是周琦并没有获得过CBA总冠军。姚明和易建联皆是在获得过CBA总冠军之后,方赴NBA参加选秀。姚明在上海效力期间,八一王朝曾是横亘在他身前的一座大山。终于在2001/2002赛季,姚明率领上海推翻八一王朝的统治,帮助上海夺取迄今的唯一一座CBA总冠军。姚明总决赛面对八一时,场均贡献41.3分21篮板4.3盖帽,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易建联在征战NBA之前,便已经随广东队实现CBA三连冠,创建了广东王朝。其中在2005/2006赛季,阿联还荣膺总决赛MVP的荣誉。相比之下,周琦尚未在CBA创造过属于自己的时代,且还没有随球队杀入过CBA总决赛。这也导致NBA球队对于周琦的信心,并不像姚明和易建联那般充足。

  周琦同姚易的另外一个差距,便是进攻端的能力。姚明在参加NBA选秀之前,在上海队效力期间,便已经是CBA赛场进攻端的BUG,无人能够遏制。易建联队之前在广东队效力时,也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相比之下,周琦的进攻能力尚未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由于在新疆阵中,球队内线的头号得分手是布拉切,故而不需要周琦在进攻端发挥太大的威力。

  不过周琦也有着自己的优势,那便是场上的灵活性以及防守。周琦在新疆队效力期间,他在场上的篮板、补防和盖帽,皆给人留下颇为深刻的印象。周琦在场上的灵活和不俗的防守能力,也将是他在NBA能否立足的关键。

  至于力量方面,这也是美国媒体比较担心的问题。不过姚明和易建联加入NBA期间,也都曾经面对着这样的问题。姚明通过增重成为NBA首屈一指的中锋,但这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比如灵活性下降,场上更加容易受伤。易建联并没有有效的改善力量不足的问题,这也令他有着诸如对抗能力差的诟病,这也令阿联在NBA的成就明显低于姚明。

  周琦在NBA的选秀排位,无法同姚明和易建联相比。但对周琦来说,这却也是一个追赶前辈的动力。周琦的NBA之路刚刚开启,他能否在日后追赶前辈,达到了不起的成就,也让我们拭目以待!(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35767.shtml report 1534 随着周琦以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中国球员也重新在NBA赛场站稳脚跟。尽管中国有过不少曾征战过NBA的球员,但成功者却并不多。姚明和易建联,无疑是中国征战NBA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