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为周琦赴NBA牺牲大 为中国篮球舍球队利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 手机看新闻
 


  有消息称,2016年选秀大会前两周,新疆男篮同意与周琦团队达成买断协议。这扫清了周琦未来登陆NBA最后的障碍!今天,周琦如愿被选中,即将开启全新的旅程。此时此刻,为周琦赴美做出最大牺牲的就是新疆广汇俱乐部。

  竞技体育很残酷,也很现实。其实新疆队最初的想法肯定是,问鼎CBA总冠军后再放周琦,就如同2002年上海队之于姚明的做法。很不幸,上赛季新疆队在半决赛被四川队淘汰出局,这让双方的态度变得微妙起来。事实是近两年,新疆队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此时周琦提出参加选秀,确实让俱乐部处于两难的局面。

  最终经过权衡,新疆队放弃了球队的利益。据悉,周琦买断合同的价码是65万美元。对财大气粗的新疆队来说,这算是他们为周琦和中国篮球做出的牺牲。有一点是肯定的,当初新疆队花巨资签周琦时,他们的设想是建立王朝。如今周琦赴美,打乱了球队之前的部署,也就是说俱乐部需要重建!

  换句话说,有周琦的新疆队,是1支争冠球队;没有周琦的新疆队,争冠竞争将大打折扣。尤其是在休赛期弃用安德雷-布拉切,以及刘炜、王磊和刘书楠相继离队的情况下,周琦对新疆队的价值非常大。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曾明确表示,他希望周琦能在CBA再多打1年,并不应该急于参选。

  今年4月,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的一条推特引发热议,皮克写道,“我得到的线报是,周琦与新疆队的合同中并没有买断条款。”而之前,周琦就已公开宣布参加选秀。显然,周琦登陆NBA充满不确定性。这也是周琦在参加芝加哥联合试训前,一些美国选秀网站和专家不看好他的原因之一。

  主动权其实掌握在新疆队手中,他们可以强硬的选择不放人。但最终,新疆队做出了让步。新疆队董事长侯伟的观点是,“周琦的成长将可能影响整个中国篮球的高度,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的成功才是我们中国人最希望看到的。这不仅是新疆的骄傲,更是全中国球迷的骄傲。周琦将代表的是中国篮球,俱乐部也希望能为中国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琦被选中,标志着NBA即将再现中国球员的身影。而在周琦成功的背后,新疆队的牺牲功不可没。还有中国篮协,此次非常人性化,让周琦在赴美特训期间参加联合试训,甚至是单独试训,之后再回国备战里约奥运会。

  对周琦和他的团队来说,应该感谢新疆队。因为新疆男篮的大度,之前签署的5年合同,最终没有成为周琦加盟NBA的绊脚石。(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36281.shtml report 1576  有消息称,2016年选秀大会前两周,新疆男篮同意与周琦团队达成买断协议。这扫清了周琦未来登陆NBA最后的障碍!今天,周琦如愿被选中,即将开启全新的旅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