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VS荷兰前瞻:冲击决赛门票 朱婷PK土超师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6月24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香港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H1组首战荷兰,力争七连胜冲击曼谷总决赛的入场券。新赛季同时签约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主攻朱婷和主教练圭代蒂、接应斯洛特耶斯上演攻防的强强对话,这是世俱赛前师徒三人的首度相遇。回顾大奖赛的交锋记录,中国女排以12胜3负占据心理优势,这也是奥运会小组赛的提前练兵。

  数据:过招15次12胜 占据心理优势

  这是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与荷兰的第16次交锋,前15场较量战绩是以12胜3负占据上风,不过三场败绩都是来自于鏖战五局。荷兰最近一次险胜是于2009年东京总决赛创造的,五局比分是18-25、25-22、25-22、24-26、15-13,当时中国女排由蔡斌挂帅启用主攻李娟和殷娜、副攻薛明和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主打,荷兰则是由前福建外援弗利尔领衔。

  敌情:朱婷土超师徒 扣球榜暂领跑

  荷兰在最近14场大奖赛的角逐中只是输掉2次,都是拜倒在欧洲劲敌俄罗斯的脚下,自从2013年至今还没有输过第3场。不过在2009年东京总决赛险胜中国女排后,再度3次交锋均是以失败告终。接应球星斯洛特耶斯目前在第一档得分榜,落后于俄罗斯N-冈察洛娃(120分)以95分暂列第3,不过在扣球单项榜以45.73%的成功率继续领跑,是荷兰最为倚重的两翼得分利器。

  其实,荷兰主教练圭代蒂和接应斯洛特耶斯,与朱婷在2016-2017赛季共同效力于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这是师徒三人在2016年世俱赛合作之前的首度相遇,瓦基弗银行刚刚被国际排联授予世俱赛的外卡。早前在瑞士精英赛的半决赛,中国女排与荷兰鏖战五局以3-2挺进决赛,但双方均是没有尽遣主力,当时以助教身份玩票的圭代蒂,对于争议球还曾两度上演罢赛的戏码。

  分析:瑞士赛互试探 提前练兵里约

  中国女排在连夺北仑和澳门两站冠军后,在2016年大奖赛的连胜记录扩大到6场,在前期分站赛豪取9连胜,还要追溯到2013和2015年大奖赛。目前,中国女排以仅丢3局力压俄罗斯领跑第一档12强,而荷兰则是以4胜2负、胜负局13-8,落后于巴西14-8而暂居第5位。从技术统计排名来看,副攻徐云丽以平均每局拦死0.76个,不敌俄罗斯扎里亚日科1.04个位列次席。

  虽然在瑞士赛由主攻惠若琪和刘晓彤、副攻张晓雅和郑益昕、接应龚翔宇、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梦洁主打,在半决赛鏖战五局以3-2(20-25、25-23、23-25、25-20、15-9)翻盘荷兰,但是双方球队都雪藏了头号球星朱婷和斯洛特耶斯,此番在香港站狭路相逢则是有互探军情的练兵里约考量。相对而言,中国女排的拦防体系能否抑制住斯洛特耶斯,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据香港媒体透露,中国女排目前演练的阵容是由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颜妮和徐云丽、接应杨方旭、自由人丁霞搭档,如无意外今天将作为首发对垒荷兰,哪支球队能够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无疑会增加里约奥运会小组赛再度交锋的自信心。不过,女排姑娘们现阶段的问题出现在攻传配合方面,全面提速的代价在于进攻效率下滑,香港站对弈荷兰拦网是宝贵的实战机会。

  今天的另外一场角逐是由美国过招德国,后者目前是尴尬6连败尚无积分进账垫底。志在完胜的美国主教练基拉里,如何排兵布阵同样是值得中国女排关注。(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38942.shtml report 1826  6月24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香港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H1组首战荷兰,力争七连胜冲击曼谷总决赛的入场券。新赛季同时签约土超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