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劲爆!灰熊57顺位选王哲林 或与周琦一同登陆NBA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次轮第57顺位,灰熊队选中王哲林。

  王哲林能与周琦一同被选中,这的确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毕竟,在今天选秀之前,美国媒体有关王哲林的传闻几乎没有。

  但最终,王哲林收到了来自灰熊的橄榄枝。而这样一支球风扎实的队伍,也恰恰适合大王的加盟。

  事实上,与周琦同为中国篮球新一代的代表人物,王哲林却比周琦成名更早。早在2010年,他就入选了U17国家队,2012就开始征战CBA。2012年3月份,王哲林参加耐克篮球峰会,并在这个全世界篮球新星汇聚的舞台上,轰下19分8篮板,并以此一战,引发了美国媒体的关注。

  而自从2012年进入CBA之后,王哲林前三年场均的数据都达到了20+10,在福建队,他一直是中流砥柱式的人物。只是很遗憾,在国家队,王哲林的表现却始终不算理想。去年的亚锦赛,随着周琦的崛起,大王在国家队中失去了主力位置。

  伤病,是造成王哲林状态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去年亚锦赛结束后,王哲林膝关节的伤势加重。整个2015-16赛季的CBA联赛,他仅打了9场球,场均10分6篮板的数据,相比之前三年也有了明显缩水。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王哲林的选秀前景一度并不被看好。很多专家的预测也认为,他在今年落选的可能非常大。

  但或许在灰熊管理层看来,王哲林依然有潜力可挖,而大王扎实的内线脚步和不畏惧对抗的打球态度,也与灰熊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气质完全匹配。

  未来,如果王哲林能顺利登陆NBA,他将有机会与小加索尔、兰多夫这样联盟优秀的内线同场训练比赛。小加索尔灵活的步伐、细腻的传球和出众的大局观,非常值得王哲林学习;至于兰多夫,虽然年龄已偏大,但他的强硬球风,也可以帮助王哲林成长。

  此外,灰熊新主帅费兹戴尔早年长期担任助教,因此他十分强调细节,对于球员的训练、比赛要求严谨。这样的特点,同样有助于王哲林提升自己的球技,并融入NBA。

  当然,对于王哲林来说,一旦未来他加盟灰熊,也必须长期做好无球可打的心理准备。即便是在发展联盟比赛,即便是在球队做边缘人,他也要时刻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和心态。

  要知道,上赛季,由于伤病,灰熊就曾先后启用了28名球员,而一旦将来,这样的机会再次出现,王哲林绝对不应该错过。(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45320.shtml report 1469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次轮第57顺位,灰熊队选中王哲林。王哲林能与周琦一同被选中,这的确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毕竟,在今天选秀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