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再续中国缘摘下周琦 选两大个补充内线攻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内线周琦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4日,火箭在次轮第37顺位选中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齐纳努-奥卡努,而在次轮第43顺位,火箭选择了中国内线周琦。火箭一口气选择两名内线,可能是为了霍华德的离开做准备,好在魔兽离开之后填补强线的攻防能力。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中,火箭没有特别显眼的操作,虽然有消息称火箭希望用阿里扎和贝弗利,交易76人的诺埃尔和奥卡福之一,但是最终交易并没有达成。火箭也没有向上交易靠前顺位的选秀权,而是像之前一样,用他们二轮签默默等待,看能不能再次淘到宝。

  就在几天前,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选择跳出和同成为自由球员,最近关于魔兽的消息已经漫天飞,而霍华德可能不会再回到火箭。除了魔兽以外,火箭能够顶上中锋位置的球员就只剩下卡佩拉,莫泰尤纳斯的移动和速度很难符合新帅德安东尼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必须选择内线新秀,以防魔兽离队,卡佩拉首发后,替补内线出现真空的状况。火箭先用37顺位选中了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中锋齐纳努-奥卡努,然后又在43顺位选中来自中国的内线球员周琦。

  在今年的选秀预测中,周琦最可能被首轮末尾被选走,但是最终首轮落选,而火箭终于在次轮43顺位选中周琦,或许这次,火箭又在次轮淘到了一块宝。

  上赛季,周琦代表新疆男篮出战42场比赛,在场均34.1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够得到15.8分9.8篮板3.2盖帽1.5助攻1.1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60.9%,三分球命中率60%,罚球命中率为75.8%。此外,周琦连续两个赛季荣膺 CBA 盖帽王。

  就在火箭选中周琦不久,球队总经理莫雷就确认,周琦下赛季就能披上火箭战袍。虽然还没有得到新疆队的官方确认,但从这条消息来看,火箭需要周琦这样的即战力。

  从火箭目前的阵容来件,球队正好需要周琦这样的高大内线,补强球队内线在攻防两端的乏力。

  目前火箭队中,除了霍华德以外,只有莫泰尤纳斯一个技术型内线,卡佩拉虽然身体素质劲爆,但更像是一个内线蓝领,负责护框和篮板,而莫泰的伤病,已经严重影响了他在火箭的发挥。

  进攻端,作为一个技术型内线球员,周琦有篮下终结能力,有稳定中距离投篮,从试训的视频来看,大魔王还开发出了一定的三分能力。他丰富的进攻技巧,不仅能为火箭提供一定的内线投射能力,还能对对面的内线形成牵制力,为火箭的进攻拉开空间,让詹姆斯-哈登等外线球员有球员有更多的机会冲击篮下。除此以外,大魔王站在高位,还可以用自己的策应能力,为篮下的队友创造机会。

  防守端,如果魔兽离开,火箭就仅剩卡佩拉一个有护框能力的内线,选择周琦正好能在卡佩拉下场之后,为球队提供必要的内线防守能力。大魔王有着出色的臂展,和良好的防守意识,以及不错的机动性,而且他的摸高,在本届新秀中也排名前列,身高、臂展、弹跳以及协防,周琦都能给火箭的防守端提供帮助。

  而崇尚进攻的火箭新帅麦克-德安东尼,也正好需要周琦这样的技术型内线。火箭在季后赛之后,签约新的主帅德安东尼,这位崇尚进攻的教练,是太阳队前主帅,正是他一手打造了风靡联盟的小球风,用华丽的进攻将太阳带到了西决。

  德安东尼的跑轰理念,就是快速转移球和快速完成进攻,用更多的回合为球队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周琦的投射能力和策应能力,正好可以适应德安东尼的体系。

  不像霍华德,周琦对挡拆战术非常熟悉,从小就和好朋友赵继伟打挡拆。火箭阵容虽然没有当年纳什一样的组织大师,但是詹姆斯-哈登的持球能力和组织能力也非常出色。如果周琦和哈登打挡拆,火箭在进攻端的战术会更加丰富:和哈登但拆之后,大魔王可以有无球顺下顺下、拿球中投、转移球助攻队友等一系列选择。

  这样的战术,在当年的纳什和小斯的太阳队比赛中,屡试不爽。虽然哈登不是纳什的风格,周琦现在也和小斯的相去甚远,但是这样简单的挡拆战术,是新赛季火箭可以试验的。

  除了周琦以外,火箭还在37顺位选中路易斯维尔大学的齐纳努-奥卡努,这位新秀也是一名内线球员。

  现年19岁的奥卡努身高2.08米,体重111公斤,他已经为路易斯维尔大学效力了两个赛季,2015-16赛季,他场均出战24.6分钟,可以贡献9.9分8.5篮板2盖帽。

  2016选秀大会落下帷幕,火箭在次轮选中周琦和奥卡努两名内线,补充球队的内线攻防,或许,他们正在为魔兽的离开做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71284.shtml report 2454 中国内线周琦北京时间2016年6月24日,火箭在次轮第37顺位选中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齐纳努-奥卡努,而在次轮第43顺位,火箭选择了中国内线周琦。火箭一口气选择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