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兰破荒 恒大2-0苏宁14轮不败半程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19:35,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4轮先赛一场。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凭借高拉特和阿兰在上半时5分钟内的连下两城,以2-0力克江苏苏宁。恒大以14轮不败继续领跑中超,苏宁的4轮不败遭到终结。

  上轮,恒大凭借于汉超的救主,在客场险平升班马延边,遭遇近四轮的第三场平局。尽管如此,恒大仍然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苏宁上轮以2-1逆转力帆,标王特谢拉连续两轮奉献绝杀,状态逐渐复苏。赛前积分榜上,苏宁落后华夏幸福1分,位居联赛第三。值得关注的是,苏宁新帅崔龙洙此役看台观战,未入教练席。恒大首发情况,金英权出任左后卫,梅方与冯潇霆搭档中卫,高拉特、阿兰和郜林组成三叉戟,伤愈的马丁内斯进入替补席。苏宁方面,巴西三杆洋枪引领进攻线。

  比赛伊始,恒大主导着比赛,苏宁立足于防守。第3分钟,金英权左路45度传中,门前包抄的郜林没碰到球。第10分钟,阿兰禁区外打门被塞恩斯布里封堵,保利尼奥得球调整之后的远射偏出球门。第12分钟,黄博文发出右侧角球,高拉特球门区内抢点头槌,顾超神勇地单掌将球挡出!苏宁逃过一劫。第18分钟,冯潇霆输送身后球,积极拼抢的郜林冲撞门将犯规。第23分钟,黄博文内切打门没踢正部位,结果偏得有些离谱。

  第24分钟,郜林右路低平球传中,恒大前后两点包抄都将球错过。恒大继续组织进攻,阿兰左路得球后送出落点不错的传中球,高拉特头球顶远角得手收获本赛季中超第9球,恒大1-0领先!第28分钟,恒大通过反击卷土重来,黄博文送出分球,阿兰禁区前沿推射右下角命中,2-0!阿兰终结连续4场的进球荒。

  苏宁发起反扑,但后防线过于空虚。第30分钟,保利尼奥挑传左路,郜林得球输送传中,张琳芃鱼跃冲顶,皮球击中远端立柱!第34分钟,苏宁在禁区前沿打出流畅配合,拉米雷斯回敲,特谢拉将球踢飞。第35分钟,苏宁早早进行换人,由杨昊换下吉翔。第38分钟,李昂直接将任意球踢飞。补时阶段,拉米雷斯蹬踏冯潇霆,但却逃过处罚。上半时结束,恒大以2-0领先苏宁。

  易边再战,由于天气闷热,比赛节奏较慢,场面趋于平淡。第52分钟,恒大在左路打出二过一配合,高拉特切入禁区后横传,黄博文一脚将球踢飞。第54分钟,李昂主罚右路任意球到禁区内,躲避不及的梅方将球顶在门柱上,险些自摆乌龙。随后,苏宁继续将任意球吊入禁区,若头球顶远角却高出横梁。第64分钟,苏宁继续换人,谢鹏飞换下张晓彬。第65分钟,保利尼奥斜传禁区,高拉特后点头球顶近角,球被顾超挡出。

  苏宁始终没能形成有效的反扑。第67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内横向盘带被对手铲倒,但主裁判未予理会。随后,恒大发动反击,高拉特带球长驱直入至禁区内,但打门时脚下有些发软,一记低射没能考验到顾超。第73分钟,黄博文射出高质量任意球,皮球稍稍偏出。第76分钟,阿兰挑传禁区,金英权快速插上,胸部停球后的打门打在边网上。而金英权在打门时被门将撞伤,随即被刘健换下,恒大左后卫“告急”!刚刚替补出场的刘健就因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苏宁发出角球,李昂头球攻门顶偏。最终,恒大以2-0力克苏宁,以14轮不败继续领跑中超,苏宁的4轮不败遭到终结。(彭斌)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4-2):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3-梅方、28-金英权(80’17-刘健);16-黄博文(89’2-廖力生)、10-郑智(C)、8-保利尼奥、11-高拉特;29-郜林、7-阿兰(82’20-于汉超);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9-杰克逊•马丁内斯、12-王上源、17-刘健、20-于汉超、37-陈泽鹏。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4-2-3-1):1-顾超;5-周云、6-塞恩斯布里、5-周云(79’33-顾文祥)、28-杨笑天;12-张晓彬(64’11-谢鹏飞)、8-刘建业;24-吉翔(35’19-杨昊)、7-拉米雷斯(C)、10-特谢拉;9-若;

  替补:30-张思鹏、11-谢鹏飞、16-萨米尔、17-许有志、19-杨昊、21-李智超、33-顾文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180826.shtml report 47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