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火炮对决恒大完胜 J马回归刺激阿兰破球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中,最终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0战胜江苏苏宁。本场比赛恒大和苏宁各自首发的三名非亚裔外援全部来自巴西,他们之间的正面对决自然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结果还是恒大外援组更胜一筹,正是凭借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卫冕冠军在主场赢下了这场被外界誉为“天王山之战”的关键战役。

  由于在中前场有更多国内球员的支援加之本身主动积极的比赛策略,这些都使得恒大的巴西外援组在进攻端的存在感更加明显。在场上阿兰和高拉特不断的交叉跑位显然对苏宁的防线起到了很大的破坏作用,上半场扯到边路的阿兰便通过传中助攻高拉特头球破门。应该说这粒进球对整场比赛的走势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比分落后的苏宁不得不将自己的阵型前压,而这也就给了广州恒大更多的反击空间。打破僵局后不久阿兰又利用快速反击机会帮助主队扩大了领先优势,阿兰也就此打破了自己近四轮联赛的进球荒。

  高拉特打入了本赛季联赛中的第9粒进球,在中超射手榜上他继续紧追头名的登巴巴。与此同时,阿兰也取得了最近五轮联赛的首粒进球,他目前也以7粒联赛进球暂时并列排在中超射手榜的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恒大阵中的哥伦比亚外援马丁内斯已经伤愈复出并进入替补阵容,其实正是此前J马的受伤成全了阿兰的全面爆发。但在一波九连胜之后,恒大却在此前四轮联赛中仅仅赢下一场,其间阿兰则是颗粒无收。此时二次转会的窗口已经开启,再加上马丁内斯的归来,这些也都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阿兰的状态回升,正是这位巴西人的一传一射最终决定了这场胜利。

  而原本确定了在客场稳守反击的思路,所以江苏苏宁在开场后并没有在进攻端投入太大的力度,以特谢拉为首的外援前场攻击群发挥的机会不多。但在丢球之后,球队不得不要在前场投入更多的兵力。不过在反击中和阵地战中,苏宁的进攻效果都不理想。无论是若头球摆渡还是特谢拉尝试过人,恒大的防守球员都会立即采取多人包夹的态势。锋线的支点作用无法体现,单兵作战时又被冻结,即便是下半场全力进攻,江苏苏宁依旧找不到撕开对方防线的办法。

  当然苏宁阵中的国内球员并没能给予外援们足够的火力输送和跑动接应确实也是不争是事实,往往我们会看到的是由三名巴西外援来接管球队的进攻,甚至拉米雷斯还多次直接持球强势推进。而提到拉米雷斯就不得不说起保利尼奥,本场比赛恒大铁腰的活动范围依旧非常大,同时伴随着的是保利尼奥在两个半场来回切换间不遗余力的拼抢。如果说苏宁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是试图解放拉米雷斯来更多投入进攻,那么保利尼奥则是实打实的在攻防转换中起到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其实本轮广州恒大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闹起了人荒,荣昊因伤缺阵,邹正也还在休养阶段,而李学鹏又因为强硬的离队表态而被下放到预备队,所以斯科拉里在今天选择了由金英权代打。不过本场比赛金英权在防守端其实并未受到特别大的考验,这反而让韩国人在进攻中有了更多的投入力度。开场后不久的下底传中曾险些助攻郜林破门,随后又试图在禁区外远射攻门,下半场更是在反击中连续获得破门良机。但正是在一次进攻中,金英权也因为受伤而无法坚持比赛被换下场,这对于恒大来说显然是取胜之余的最大遗憾。(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181966.shtml report 42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