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绝境更需挺马加特? 外援没优势反而成劣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志明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牛志明鲁能真没救了吗?9轮不胜,又是1比2输球,记不清这是本赛季的第几次,保级就是最严酷的现实。未来两周,更魔鬼的赛程等在后面,足协杯客战申花,联赛连碰恒大和苏宁,马加特的第一道难关来了。但无论怎样,力挺马加特的改革还是该有的态度。而鲁能的改革,该全面提速,包括内外援的调整。

  整场比赛,力帆踢得非常实用,前场就是靠着费尔南多的冲击,王栋的组织来袭扰鲁能的防线。可就是这样简单的战术,还是轻松打乱了鲁能的防守。要不是王大雷的两次精彩扑救,可能悬念都保留不到最后。马加特说重视防守,的确在布阵上他做到了,可如今的防线的确还是存在问题,转身速度过慢,面对对方的快速突破,没有任何的办法。

  相比而言,进攻有了改观,可只局限于到了前场三十米,真正到禁区前沿,就有没办法了。这场比赛,鲁能一直在围攻力帆,可是真正威胁的射门却并不是很多。上半场,蒙蒂略制造出几次有威胁的机会,可赵明剑、杨旭还有金敬道的射门都略显仓促,没能扳平比分。到了下半场,阿洛的登场在左路形成了不断的威胁,遗憾的是,机会还是一次次的浪费。尤西雷充当起右前卫,他的射门被门柱挡出,杨旭补射破门,可之后他的一次绝佳机会选择打门,错失良机。整体上看,鲁能的进攻到了中前场还是踢得很乱,更缺少一个一锤定音的前锋。

  对于鲁能来说,已经到了最危险的边缘,9轮不胜,这就是最残酷的现实。很多人在问,鲁能真的没救了吗?这的确是一个让人有些绝望的问题。面对现在的窘境,鲁能真正到了当断则断的地步了。二次转会期已经开始,是时候让马加特彻底调整一次阵容了。这时候该有的态度就是力挺马加特,放权给他,让他引领这次困境中的调整。

  外援方面,必须要有更强有力的外援引进,以鲁能现有外援的实力和配置,在中超的确是没有任何优势,更成为最大的劣势,这一点,必须要有所改变。鲁能有两个可调整的外援名额,都用满或许才能真正带来中前场的改变。国内球员方面,马加特已经开始使用新人,这是一个信号,但或许还可以更彻底一些。现在有些队员的信心已经崩了,本场比赛鲁能场上部分球员的表现也难让人满意。齐天羽的表现证明,鲁能的年轻人不是不行,而是需要机会。未来的比赛,陈哲超、崔巍、王炯甚至95年的陈科睿、姚均晟们,是不是也该有机会呢!他们在等待,等待马加特的召唤,这也是鲁能需要做出改变的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183867.shtml report 39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