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打裁判事件北京赛区遭追加处罚 再被罚款5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在NBL第10轮北京东方雄鹿主场与河北翔蓝的比赛后,出现了北京东方雄鹿队工作人员以及球员殴打当值裁判的事件。NBL办赛单位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针对此事的处罚决定,工作人员李志忠被禁止进入NBL比赛场馆三年,球员王慧明被禁赛三年,北京东方雄鹿队被核减联赛经费共15万元。

  近日中国篮协也发布公告,对NBL北京赛区进行了追加处罚,给予北京赛区通报批评,核减北京东方雄鹿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并取消北京赛区(奥体中心体育馆)本赛季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以下是《中国篮协关于对2016年NBL联赛北京赛区处罚的通知》全文:

  篮球字〔2016〕508号

  各参赛俱乐部、各赛区:

  2016年6月19日,2016年NBL联赛常规赛第十轮第64场北京东方雄鹿篮球俱乐部首体股份篮球队(以下简称“北京东方雄鹿”)对阵河北翔蓝篮球俱乐部篮球队的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在回休息室的途中,北京东方雄鹿工作人员李志忠冲向主裁判进行谩骂,并出手攻击主裁判,随后该队16号球员王慧明挥拳将主裁判击倒,并继续进行殴打,造成现场秩序一片混乱,给联赛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鉴于北京赛区(奥体中心体育馆)安保工作不到位,未能在第一时间对临场裁判员进行安全保护,为严肃联赛纪律,依据《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一条以及《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四十二条之规定,给予北京赛区通报批评、核减主队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取消北京赛区(奥体中心体育馆)本赛季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要求NBL联赛各赛区安保单位切实做好联赛期间的安保工作,特别是在比赛开始前要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保预案,比赛期间出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同时要加强赛场证件的发放及活动区域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中国篮协

  2016年6月23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217033.shtml report 868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在NBL第10轮北京东方雄鹿主场与河北翔蓝的比赛后,出现了北京东方雄鹿队工作人员以及球员殴打当值裁判的事件。NBL办赛单位北京恩彼欧体育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