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伤腿出战赛后走路吃力 王大雷鞠躬致歉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杨旭建功 赛后自责哭泣

  如今的鲁能很困难,九轮不胜让他们依然停留在联赛的倒数第三位,仅领先副班长绿城1分。在这样的局面下,球员们很想拼尽全力争取胜利,然而在拼尽全力后,依然吞下了失利。赛后,马加特肯定了球员的拼搏精神,“我为球员感到很可惜,他们下半场表现很好,他们拼搏得很好。”

  在此之前的很多场比赛中,鲁能球员被球迷笑称“步行者”,不过在马加特来到中国后,球员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在球场上,鲜有球员懈怠,李松益、齐天羽等年轻球员的加入,让这支球队涌现了活力。在昨日的比赛中,李松益和齐天羽的表现依然非常积极,阿洛拖着伤脚上场奋战,直接表明了球员的斗志。赛后,阿洛甚至连走路都不敢用力着地。

  在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杨旭。在过去的大半个赛季中,杨旭经历了高开低走的状况,亚冠开局阶段连连破门的杨旭,在中超第二轮打入辽宁一球后,陷入了超过三个月的进球荒。在昨天的比赛中,杨旭在比赛中多次靠着奔跑找到机会,只可惜前几次射门均与破门擦肩而过。在第78分钟补射破门后,杨旭快速拿球跑到中圈,渴望球队继续争取胜利。

  杨旭的拼搏斗志在比赛开始便全面显露。开场不到3分钟,他便在禁区内被撞到流鼻血,在他准备跑到中圈附近接受队医治疗时,鲁能发起反击,杨旭不顾鼻血四溅,放弃治疗转身迅速奔向前场……

  鲁能遭遇了无情的绝杀,赛后的杨旭难掩内心的难过,在走向鲁能球迷看台谢场时,杨旭哭了,“太难受了,为什么我们就赢不了!”在杨旭身前的王大雷展现出了队长应有的担当,他向球迷深鞠躬近半分钟,这一份份愧疚之心,足以让我们看到困境之中鲁能的希望。

  记者手记

  珍贵的男儿泪

  哭泣,是宣泄情绪的极好方式,不过这一般会出现在女孩子的身上,“男儿有泪不轻弹”似乎是从小家长就告诉男孩们的道理,只不过,当压力和欲望达到一定的程度,男人哭吧不是罪。

  昨日赛后,杨旭哭了,哭到让人心疼。蒿俊闵频频上前安慰杨旭,让杨旭坚强点,不过这完全无法止住杨旭决堤的泪腺。齐天羽等几名年轻球员也红了眼眶,他们希望将训练中的成果展现出来,然而事与愿违。

  自打马加特上任以来,球队的竞争变得愈加激烈,训练质量要求的提高,让球员们不得不在训练中投入更多,这是“适者生存”的开始。可以这么说,现如今能够在比赛中打上主力的,都是在训练中最能打动马加特的。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鲁能球员主动哭泣了。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郑铮哭过,塔尔德利哭过,不过他们哭泣的原因,更多是努力后球迷的谩骂。不过现如今杨旭等球员的哭泣不一样,他们是纯粹的出于内疚,这份维护尊严的欲望,这份低谷之时的荣辱心,是值得肯定的。鲁能现如今确实走到了赛季最难的阶段,他们接下来还要和申花进行足协杯决战,随后联赛连战恒大和苏宁,球队的压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昨日赛后,困境中的球员迎来了在场鲁能球迷的鼓励。有人会说“支持这样的球队就是傻瓜”,不过我相信多数球迷支持他们,是因为家乡在心底的重量。既然选择坚持,那就义无反顾。连血气方刚的球员都忍不住流泪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他们?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改革也不是三两天能完成的事情。马加特不是天降神兵,他也做不到,在困境面前,球迷若选择坚守,除了继续支持,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227312.shtml report 1702 杨旭建功赛后自责哭泣如今的鲁能很困难,九轮不胜让他们依然停留在联赛的倒数第三位,仅领先副班长绿城1分。在这样的局面下,球员们很想拼尽全力争取胜利,然而在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