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年夺七冠 匹克之队“冠军定律”促创市场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德拉的夺冠诠释了匹克精神 

  随着6月20日新一年度NBA总冠军出炉,来自中国的篮球专业装备品牌“匹克”也再次延续了冠军定律——总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控卫马修•德拉维瓦多在赛前成为“匹克战队”的一员。而冠军定律不仅是对球星荣誉的鼓励,也为匹克带来了来自市场的真金白银的反馈。

  市场已经验证,明星及明星产品大大有助于企业品牌及产品的发展,当带有明星(球星)烙印的产品真正成为品牌自己的拳头产品,将带动品牌在市场上形成难以被撼动的竞争力。因而,面对市场的瞬息万变,企业必须时刻转动思维,保证消费者能对品牌形成持续记忆、拥护和消费。而这一点,匹克自有自己的一套。

  匹克自启动“NBA球星战略”后,八年七冠的好成绩带来了十分显著的市场成效,当德拉维多瓦的专属战靴面向市场之后,新一轮的“匹克潮”又将上演。

  “星战略”拉升销售力

  自2006年匹克体育启动 “NBA球星战略”,相继签约了帕克、巴蒂尔、霍华德、兰德里、穆托姆博、阿泰斯特、武贾西奇、桑尼.维姆斯、凯文•乐福等20余位NBA球星成为品牌代言人,并相应推出球星的定制化产品。2015年匹克为霍华德、帕克等球星打造的霍华德一代、帕克三代等专业篮球鞋,一经推出就赢得市场好评,销量仍一路飙升。尤其2015年底上市的霍华德一代,第一期的订货量就达到了10万双。

  球星们的市场影响力是显著的,尤其匹克总冠军款战靴一经面市更是受到广大球迷追捧,成为市场销量的主力军。

  可以说,匹克的眼光是毒辣的,匹克的球星战略是幸运的,伴随NBA总冠军史一路走来,在匹克至今签约的20余位球星中就有不下7位总冠军球员,并与火箭、热火、马刺等总冠军队伍有过深度合作,凭借“总冠军”球员的背书,匹克在专业体育用品市场稳步发展,赢得了更强的竞争力和溢价能力。

  当然,匹克“星战略”的成功与匹克产品的专业化程度绝对密不可分,经过了球星的专业验证,匹克“专业篮球装备”品牌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结合明星效应的大力拉动,至2016年,匹克篮球鞋连续八年荣列全国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据2016年最新公布的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显示,匹克以99.93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350名。在2006到2016的十年期间,匹克从一个国内品牌快速成长为国际品牌,在篮球装备领域树立起了专业的品牌形象,在这背后,从“星战略”到冠军定律均功不可没。

  冠军定律辐射全球市场

  球星战靴最能切中广大球迷尤其是铁杆粉丝的脉搏,其迭代更新既是体育品牌长久保持消费者新鲜感和忠诚度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也代表了一个品牌的创新能力。匹克新鲜出炉的总冠军德拉维多瓦也将在夏天带着匹克为他精心打造的专属签名战靴-- PEAK Delly 1征战里约奥运会。作为来自澳大利亚的篮球明星,德拉维多瓦是匹克拓展大洋洲市场的最佳代言人。据匹克澳大利亚总经理 Greg Bickley介绍,PEAK Delly 1将于今年夏天率先在澳大利亚市场发售。澳大利亚匹克经销商对PEAK Delly 1非常有信心,他们认为匹克专业化产品的品质值得信赖,再加上澳大利亚籍篮球明星的推崇,市场前景非常好。

  而对于中国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说,更关注PEAK Delly 1的入手时间。据匹克相关负责人表示,PEAK Delly 1上市时间表正在排期中,预计将于今年10月起陆续在中国市场及欧美市场推出。

  今年是奥运年,匹克的眼光并未仅仅投入在NBA赛场上,德拉维多瓦着匹克战靴征战里约只是其一,各奥运代表团仍是匹克的重要的战略合作对象。本届里约奥运会,匹克再次赞助了新西兰、斯洛文尼亚、乌克兰、塞浦路斯等10支国家奥运代表团。

  匹克作为一家力推“产品专业化、品牌国际化”、签约国家奥运代表队和NBA巨星最多的中国本土企业,战略布局全球市场,也并非随性而为,实则考虑深远。以斯洛文尼亚为例,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由匹克体育赞助奥运代表团出征,这也帮助匹克品牌和产品赢得当地经销商的关注和青睐,快速进入了当地市场,市场销售蒸蒸日上。随着斯洛文尼亚今年再次签约斯洛文尼亚奥运代表团,匹克产品在当地的销售出现显著上扬。

  可见,匹克或签约球星、或赞助团体,都在其市场的拓展和销量的提升上发挥了相对更加显著的作用,也形成了匹克独特的营销优势。

  “匹克‘星战略’随着市场变化将不断被赋予新的含义,走上新的台阶。”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篮球领域的优势,时刻关注市场动态,捕捉热点与好的投资机会,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专注丰富体育产品架构,为冠军梦想而加速发展,大步前进。”

  或许,可以用“专注”来概括匹克的营销思维——专注于“体育,专业,创新和品质。”匹克作为成功走向世界的中国体育用品品牌,如何随着时代变化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获得最真实的市场反馈,创造市场佳绩,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227586.shtml report 2487 德拉的夺冠诠释了匹克精神 随着6月20日新一年度NBA总冠军出炉,来自中国的篮球专业装备品牌“匹克”也再次延续了冠军定律——总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控卫马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