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与中超前八交手夺22分 粤媒:苏宁争冠太难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昨晚中超联赛第14轮,凭借上半场高拉特和阿兰在4分钟之内的连续进球,广州恒大主场2比0战胜江苏苏宁,在积分榜上继续拉开和争冠对手的差距。年初的超级杯上,恒大也曾以同样的比分击败苏宁而捧杯。两场比赛非常相似,恒大早早取得进球并且全场控制局面。从两次直接交锋看,苏宁想要在本赛季跟恒大争冠,可能性不大。

  和前八交手拿了22分

  过去15场比赛(有一轮联赛提前了),除了目前垫底的球队山东鲁能,恒大已经跟其他14支球队交过手,其中与天津泰达交手两次。有意思的是,恒大的丢分只发生在弱队身上。

  客场3比0胜北京国安、主场2比0胜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比0赢江苏苏宁,赛季开始前预计比较困难的比赛,恒大都轻松拿下了。反而是主场面对缺少了埃尔克森、孔卡、吉安三大外援的上海上港残阵,恒大被对手逼平,算是爆出了一个冷门。

  跟目前积分榜前8的另外7支球队交手,共8场比赛,恒大拿了22分,只丢了2分。这种表现堪称统治级。虽然恒大在场面上有时候看起来控制力不如从前,但由于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在中超依然鹤立鸡群,板凳深度羡煞旁人,且还有其他球队不具备的自信和底气,目前的成绩也不奇怪。

  “弱队”执行力反而强

  恒大输给力帆,被延边和永昌逼平,从技战术的角度看,偶然在弱队身上丢分也是可以理解的。一位球员如此解读这种现象:“打弱队,尤其是那些执行力很强的弱队,他们就扎在后面防守,我们不那么容易进球。我们不进球,反过来后防压力也就大了。打所谓的强队,还反而好打点。那些队在执行战术上可能不像弱队那么统一。”

  斯科拉里显然也意识到这个现象。有球员透露:“打强队的时候,主教练从来不跟我们动员的,反倒是打弱队他赛前会说很多,反复说一定要绷紧不要放松。”

  斯科拉里不放松

  昨晚赛后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及担忧:“联赛还有15场,还有45分需要争取,现在谈夺冠为时过早。在我看来,想要争冠,最重要的不是在强队身上拿分,而是要在弱队身上做到不丢分。打弱队往往是最艰难的。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目前恒大已经领先江苏苏宁7分,领先少赛一场的上海上港13分。倒是升班马华夏幸福追得很紧,如果他们今天能在客场击败杭州绿城拿到3分,那跟恒大的差距也只有3分。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231559.shtml report 1813 恒大激战苏宁高神阿兰双双建功拥抱庆祝昨晚中超联赛第14轮,凭借上半场高拉特和阿兰在4分钟之内的连续进球,广州恒大主场2比0战胜江苏苏宁,在积分榜上继续拉开和争冠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