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J联赛欲效仿中超模式 打造百亿级超级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 由日本J联赛副理事长——日本前国脚前锋原博实主导的J联赛改革方案日前公布,他指出中超联赛大有赶超J联赛之势,为了再度掀起日本的足球热潮,必须向中超学习和借鉴,振兴J联赛。

  1993年开幕的J联赛,曾经历过“繁华盛世”:济科、利特巴尔斯基等人气和实力兼备的世界级球星纷纷加盟,吸引大批的球迷到现场观战,日本本土选手也得到迅速成长,和如今以“爆买”外援闻名的中超如出一辙。原博实对当下中超的发展神速十分感慨:“在中超效力的外籍球员、教练水平都很高。比较本土球员的话,日本选手比中国选手实力强,但现在的J联赛没有像中超那么多的世界级外援,日本选手缺乏与世界级球员比赛、学习的机会。尽管日本球员暂时没有因此水平下降,但长久下去显然不是好事。”

  为了吸引世界一流的外援,必须有雄厚的资金能力。J联赛正在洽谈明年的赛事转播权事宜,如果可以获得高额合同的话,可以增加给各家俱乐部的分配金额,提高购买高水平外援的可能性。原博实称,改革方案中的重要一环就是增加一个外援名额。目前J联赛每场比赛一个球队登记的外援数规定在3人以内:“再加一个名额的话,可以促进外援之间的竞争,一流外援之间的替换也会让比赛变得更具可看性。虽然有的意见认为这样会减少日本球员的出场机会,但这些球员考虑转会到其它俱乐部便可解决这个问题。况且,不能在残酷竞争环境下生存下来的日本球员更别提与世界一较高低。”原博实称对中国发展足球的热情很钦佩,“仿佛重现了J联赛创建初期的光景。J联赛也应该效仿中超的这份激情,积极改革。”

  引进一流外援和本土球员的成长,可加速日本豪门俱乐部的诞生。日本球队在本赛季亚冠16强赛全军覆没,也让原博实担忧:“J联赛各家俱乐部的实力太过平均化,导致顶尖的球队在亚冠缺乏竞争力,J联赛也必须培养自己的豪门。目前浦和红钻的营业额收支为60亿日元,排在J联赛第一位。”原博实计划打造营业额超过100亿日元的豪门俱乐部。

  J联赛的改革方案,还包括积极鼓励日本教练到海外执教。“即便是担任海外联赛的弱旅的主帅也不要紧,如果能率队在亚冠这样的比赛击败日本球队的话,反而更加证明其实力,届时再返回J联赛执教。日本教练到海外修行,也可促进本土球员开拓海外市场,有着多方面的利益”原博实说。(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279071.shtml report 1356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由日本J联赛副理事长——日本前国脚前锋原博实主导的J联赛改革方案日前公布,他指出中超联赛大有赶超J联赛之势,为了再度掀起日本的足球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