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炯武汉助阵双雄会 回首奥运表现坦言令人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炯武汉助阵双雄会 回首奥运表现坦言令人遗憾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5日发自武汉)今天上午,2016VICTOR双雄会总决赛在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拉开帷幕。现中国残疾人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名宿董炯携荷兰名将姚洁现场助阵并为赛事开球。

  双雄会是由VICTOR自主举办的全国业余羽毛球双打混合团体赛,举办“双雄会”之初衷,是让更多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能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双雄会采用的是VICTOR自创的双打团体赛制,积小分,充满了每球必争的乐趣。第一轮都是单循环赛,使每位报名的队员都有球可打,真正的做到了以球会友。自2011年开始,双雄会每年都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六届。“VICTOR双雄会如今是非常知名,规模非常大的业余赛事,赛制更加符合业余选手的需求,充满乐趣和吸引力,球友们通过业余赛可以展现自己对羽毛球的追求和热爱,”观赛之余董炯对记者说。当被问及业余选手如何尽快提高水平的时候,董炯坦言业余选手在球感和意识已经不错的情况下,可以找高水平的教练员指导,而不只是找高水平的人对打,“高水平的教练可以帮球员找出自己的问题,然后快速提高,哪怕看起来只是一个方面的小问题,也可能起到大的帮助,”董炯强调。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争夺战将在8月20日19:30上演。而这一天也是董炯43岁的生日。谈及职业生涯中最难忘和最遗憾的比赛,他也将自己的回忆拉回到了十几年之前,“最难忘的是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因为这样的团体赛更能代表国家的整体实力和荣誉;而运动员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是带有很多遗憾的,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尤其是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一个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呢?”董炯感慨地说道。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这位中国悍将惜败于丹麦好手拉尔森,赛后领奖台上也是流下英雄泪,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双雄会自2011年底举办伊始,就引发了参赛狂潮,全国7大赛区共有来自540支球队的4330人参加,至2015年度,参加队伍1168支,参加人数9385名,第六年双雄会,酣战3个多月,覆盖全国30余省市,20站双雄会分站赛圆满收官!74支分站冠军队伍会师总决赛!六年间,比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人数超千万,规模冠居全国业余比赛之翘楚!(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598&paper.cmsUrl= report 1862 VICTOR双雄会全国总决赛拉开战幕名将助威(搜狐体育郭健6月25日发自武汉)今天上午,2016VICTOR双雄会总决赛在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拉开帷幕。现中国残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