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上港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5轮不胜掉队埃神8轮球荒 埃弗拉添留队筹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5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上港在主场1比1和天津泰达战平,最近五轮联赛都难求一胜,争冠形势已经愈发严峻。而与此同时天津泰达则拿到了近三轮联赛中的第一个联赛积分。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的后卫线可谓大变脸,主力中卫组合儒尼奥尔和约万诺维奇双双因伤缺阵,而此前的主力左边后卫聂涛也被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出场的苑维玮所取代,四人更换其三显然对于防守难言稳固的天津泰达而言要承受不小的重组压力。而上海上港正是抓住了对方的这个软肋,从比赛一开始便发起猛攻,并频频从两个边路来回扯动泰达的防线,多次利用个人突破寻找对方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肋部空当制造杀伤。

  本场比赛取代吉安进入上港首发的埃弗拉无疑是主队最有威胁的存在,正是凭借他的进球让上海上港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当时蔡慧康摆脱蒙特罗防守后在前场右侧送出传中,埃弗拉禁区内接球凌空抽射打破场上僵局。而在进球之前上港最接近破门的一次进攻也是由埃弗拉发起的,只不过最终后点的埃尔克森没有碰到皮球。进入到下半场,埃弗拉的左路传中再次给埃神喂饼,但后者又一次辜负了队友的美意。而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埃弗拉的活动范围还相当大,除了在左路提供稳定火力输出之外,他还经常内收至禁区内参与抢点,甚至会扯动到本方的右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有媒体爆料天津泰达有意在二次转会期间求购在上港并不能拿到稳定出场时间的埃弗拉。而无论这笔潜在的交易是否有成型的可能,至少埃弗拉在今天的表现足以在两队心中都增添了更多的好感。这粒进球其实是埃弗拉在对阵泰达时所打入的第一粒进球,而上港另外三大攻击手埃尔克森、武磊和孔卡三人则在此前累积10次攻破过天津泰达的球门,不过本场比赛他们都没能收获进球。算上与恒大、国安的比赛未获得出场机会,埃尔克森中超进球荒延续到了八场。

  虽然没能在主场取得胜利,但上海上港于2013赛季升入中超以来,球队还是在对阵泰达的总共七次中超交手中保持着3胜4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四个主场2胜2平也占据明显优势。天津泰达上一次在上港主场拿到联赛分数那还是在2014赛季的事情,当时双方同样以1比1的比分握手言和。不过今天这场平局则让上海上港在最近五轮联赛中都难求一胜,在五场比赛仅仅取得4平1负的成绩之后,上海上港也渐渐被争冠集团甩开。本轮战罢,上海上港已经落后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12分之多,即便是与第三名的江苏苏宁也有着5分的差距。

  上海上港未能凭借本场比赛一扫之前的颓势,而反观天津泰达则至少避免了联赛三连败的尴尬,并且收获了近三轮联赛的首个进球。原本天津泰达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开始之后连续客场不败时间最长的球队,不过在最近五个客场比赛中,球队的成绩仅仅为3平2负,非但难求一胜,而且更是有三次遭到对手零封。需要引起泰达方面注意的是,蒙特罗连续八轮联赛(其中有一场停赛)都没有取得进球,而迪亚涅也遭遇了长达四轮的进球荒,球队或许需要在二转期间对进攻端加以补强。(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304733.shtml report 4183 中超集锦-埃弗拉破门惠家康世界波上港1-1泰达-->上港激战泰达埃弗拉破僵局热情飞舞北京时间6月25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上港在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