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乱局可助周琦上位 技能包优于三大竞争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假如,周琦能突破国内的重重阻碍,最终登陆NBA,他会在火箭队生存下去吗?

  至少,从总经理莫雷的最新表态,以及美国媒体的风评来看,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莫雷认为:“总体来说,周琦如今正处在上升期,他篮球智商很高,投篮、篮板、盖帽等方面,也没有明显缺陷,在次轮摘下这样一名灵活的大个子,我感到很兴奋。”

  众所周知,火箭刚刚经历了一个动荡的赛季。赛季结束之后,他们也才刚刚聘请了新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德帅的执教生涯中,他一直是那种强调快速攻防的主帅。且在德帅的战术体系中,对于那种能投射,可以拉开空间的大个子,也是格外偏爱。

  由于少年时期刚接触篮球的时候,周琦一度主打过后卫,因此他的控球技术、结合球能力,在同龄的大个子中绝对是出类拔萃的。而过去两年征战CBA期间,周琦的中远距离投射技能也逐渐被开发了出来。这些特质,无疑十分有助于他和火箭体系的无缝对接。

  从外部环境来看,周琦面临的竞争虽然非常激烈。但是由于火箭今夏大名单的不确定性,因此一些意想不到的机会,也许会落到周琦头上。

  首先,原本火箭的内线核心德怀特-霍华德,已确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汇集之前的传言,他继续留在休斯顿的可能已不大。除了魔兽之外,泰伦斯-琼斯、莫泰尤纳斯、约什-史密斯、比斯利4大锋将也都会成为自由球员,依据目前的形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想要与火箭续约难度很大。

  而除了这几位面临续约的球员,火箭阵中的内线就只剩下3人了——卡佩拉、蒙特雷斯-哈雷尔和今年的另一位新秀奥卡努。

  卡佩拉上赛季一度成为火箭的主力内线,作为一名勤奋、有拼劲、不惜体力的球员,他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相当高的认可。但是很遗憾,卡佩拉的技术却存在明显缺陷,他的中远距离进攻能力几乎是0,罚球命中率也实在糟糕。进攻端,他的这些短板,往往会被对手利用。

  蒙特雷斯-哈雷尔运动能力出众,力量也很出色,但是过去一年,他在火箭队却鲜有登场机会。且从实战来看,哈雷尔的技术同样粗糙,与德帅快速运转的进攻风格,并不是太匹配。

  今年的新秀奥卡努,是哈雷尔的大学校友,他的身体素质很不错。作为一名纯中锋,奥卡努有吨位,有力量,有弹跳。但是打法单线条,缺少细腻的技术,还是困扰着这位新人的发展。

  相比之下,周琦却有与以上三位完全不同的特点,他的打法更灵动,进攻手段也更丰富。因此,未来在火箭体系中,他完全具备了同其他内线队友竞争的资本。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过去几年,菜鸟在进入火箭队之后,往往无法很快打上球。首个赛季,他们都需要在板凳席边缘和发展联盟之间来回穿梭,并通过日常的训练,逐步赢得教练的信任。而这样的经历,对于周琦的耐心应该会是个不小的考验。

  但不可否认的是,新教练,新气象,很多火箭的老规矩,也完全有在今年被打破的可能。况且,回溯德帅的执教履历,他正是那种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主帅。因而,只要周琦自己能把握住机会,他在火箭迅速绽放,也是完全存在可能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366313.shtml report 1757 假如,周琦能突破国内的重重阻碍,最终登陆NBA,他会在火箭队生存下去吗?至少,从总经理莫雷的最新表态,以及美国媒体的风评来看,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莫雷认为:“总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