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短跑名将再次跑进9秒90 这是要挑战博尔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7日,据国际田联最新报道,上周末的法国全国锦标赛上,杰米-维考特以9秒8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他成为今年第一位两次杀到9秒9大关的男子百米选手。杰米-维考特最近的风头,已经超过了29岁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如果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能继续发挥出这样的状态,就有望参入到男子100米冠军的争夺中。

  今年6月8日法国蒙特勒伊田径赛中,24岁的法国短跑名将维考特以9秒86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冠军,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此前的赛季最好成绩是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创造的9秒91,这是本赛季世界短跑选手首次打开9秒90大关。

  24岁的维考特不是那种大赛型选手,他去年7月在巴黎的一站比赛中就跑出过9秒86的成绩,这个成绩不仅是他的个人最佳,也平了欧洲纪录。不过在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上,维考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鲜有出色表现。他的最好成绩,是大邱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

  去年北京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时,苏炳添在第1小组跟博尔特同组,跑出9秒99。第3组的维考特也跑出9秒99,两人精确到千分位仍无法分出胜负,最终两人并列第八进决赛,世界田径锦标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九人参加男子百米决赛的场景。

  上周末的法国全国锦标赛,状态不错的维考特预赛就跑出9秒94的好成绩,决赛他更是以9秒88夺冠。就此维考特成为本赛季迄今,世界上唯一一个两次跑进9秒90大关的选手。而且在目前的26个进10秒的赛季最好成绩里,他独是席,风头完全超过博尔特、加特林等老将。

  在这次法国全国赛上,男子撑竿跳名将拉维莱涅以5米95夺冠并创造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拉维莱涅已经确认,他将参加7月初在阿姆斯特丹的欧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法国名将巴斯库以13秒05夺冠,但比赛时风速超过了2米/秒。(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453828.shtml report 1163 北京时间6月27日,据国际田联最新报道,上周末的法国全国锦标赛上,杰米-维考特以9秒8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他成为今年第一位两次杀到9秒9大关的男子百米选手。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