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洲杯 > 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噩梦!梅西20次倒在12码前 这道坎终究迈不过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同一项大赛,同样的对决双方,几乎一样的基本,一样的结果。与2015年智利美洲杯一样,2016年百年美洲杯决赛上,阿根廷与智利又力拼120分钟,0-0结果让比赛被迫进入加时赛。点球环节中,作为阿根廷队长的梅西第一个出现在12码前,虽然智利第一个出战的比达尔罚丢点球,这并未让梅西放下心理包袱,阿根廷巨星的点球质量还不如比达尔,直接将皮球踢向看台,让智利球员和球迷松了一口气;梅西点球不进,可想后边出战的阿根廷球员有有多大压力,最终探戈军团再次倒在12码前。

  点球不进,犹如梅西的心魔,无论在巴塞罗那,还是在阿根廷,小跳蚤的点球率一项不高;除去点球大战中的点球,梅西职业生涯88次站在12码前,罚丢了20个点球,点球成功率仅为77%,如此糟糕的数据,显然不应该出现在像梅西这样的巨星身上,要知道优秀的点球手,成功率都在9成;所以说,第一个代表阿根廷出战踢点球的梅西射失绝非偶然;当然,作为队长以及阿根廷最大牌球星,梅西当仁不让第一个出战,这是他的责任所在,遗憾的是,勇气可嘉的他终究没逃过点球魔咒。

  都说梅西完美,脚下技术炉火纯青,虽然个子矮,但头球功夫也不错,甚至在2009年欧冠决赛中头球攻破过曼联门神范德萨的大门;但是,点球之于梅西,犹如噩梦一般。或许,所有人不得不再次探讨一个话题,点球不进的问题,是不是梅西心理脆弱的缘故,毕竟点球考验的不是技术,而是心理;纵观世界足坛,栽在12码的英雄好汉不少,最著名的当属巴乔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意大利与巴西的世界杯决赛,巴乔如今天的梅西一样射飞点球,蓝衫军团最终屈居亚军。

  此外,所有人似乎还要再谈一个问题,那就是梅西是否适合当队长。在马拉多纳看来,梅西的性格是当领袖的最大短板,没有张狂的气质,或许是点球大战中无法给对手压力的原因之一;在球场上,你很难发现梅西能够在队友受到“欺负”时出头,在阿根廷,这样的“活儿”一般都有马斯切拉诺来做,而梅西担任探戈军团队长前,队长恰巧就是马斯切拉诺。梅西是否适合当领袖,在马拉多纳看来,他是不合格的;当然,由于梅西已经宣布退出阿根廷,所以再谈这个已无意义。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486027.shtml report 41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