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聂卫平:柯洁可能下不过阿法狗 不应战也许更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王曦
  • 手机看新闻

  聂卫平谈“阿尔法”约战柯洁:柯洁可能下不过,不比更好

  本届“百灵杯”上,日本传奇棋手小林光一九段将以外卡身份参赛,他第一轮的对手将是17岁的陈正勋二段。小林光一表示,他之前只是在棋谱上认识年轻一代棋手,这次来中国参赛,终于有机会和他们见面。

  “比起20多年前,年轻一代的棋,战斗明显多了很多,大家拼得很凶。因此,百灵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尽管对手只有17岁,但我会全力以赴,年轻一代很厉害,我也想亲身体验一下现代围棋棋手的水平。”小林光一说。

  谈到刚刚结束的人机大战,小林光一直言:“以棋手的身份观赛,我很希望李世石能获胜。但说实话,从比赛的过程看,“阿尔法围棋”让我吃惊,它展现出了很多专业棋手之外的东西,我非常佩服。”

  最近,围棋界传出“阿尔法围棋”将约战柯洁,联想此前柯洁直言能战胜人工智能的表态,这场对决显然引来不少关注。然而,“棋圣”聂卫平有自己的看法:“首先,比赛不一定会举行,‘阿尔法’比赛的成本是很高的。”

  “另外,尽管大家对这场对决很感兴趣,但比赛的结果应该是显而易见的,柯洁是下不过的。如果输得很难看,大家担心会是0-5。”聂卫平谈到,“因此,我建议类似的比赛还是不比、不参加、或者不推广,反而会比较好。”(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8/n456645091.shtml report 586 聂卫平谈“阿尔法”约战柯洁:柯洁可能下不过,不比更好本届“百灵杯”上,日本传奇棋手小林光一九段将以外卡身份参赛,他第一轮的对手将是17岁的陈正勋二段。小林光一表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