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客战申花五主将缺阵 马加特将深入轮换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全力以赴 争取晋级”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上海

  今日19时35分,鲁能将做客虹口足球场,与上海申花上演足协杯1/8决赛的对决。这是一场单场决定晋级的比赛,鲁能派出了18名将士出战,在马加特看来,本场比赛球队一定会全力争胜,“杯赛和联赛意义不同,生存和毁灭,晋级或淘汰,我们对将遇到的困难有所了解,我们会拿出我们的全部,争取晋级下一轮。”

  五名主将缺战

  鲁能因暴雨进行无球踩场

  对于鲁能而言,联赛的九轮不胜、副班长状况令球队方面焦头烂额,尽管很多人认为如今的球队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联赛、亚冠中,但杯赛面对上海申花,鲁能依然放松不起,只有胜利,才能帮助球队找回久违的信心。

  此次客战上海申花,马加特选派了18名球员随队远征,出征人员如下——门将:王大雷、韩镕泽;后卫:赵明剑、王炯、吉尔、张弛、齐天羽;中场:蒿俊闵、李松益、李微、尤西雷、金敬道、蒙蒂略、刘彬彬、吴兴涵;前锋:阿洛、杨旭、郭田雨。透过上述18人的出战名单来看,我们几乎可以确认,马加特将在今晚的比赛中继续深入轮换。

  此次鲁能客战,此前亚冠打满所有比赛的戴琳得到了轮休,他将无缘出战老东家。此外,受困伤病的王永珀、塔尔德利、王彤、郑铮也都未随队出战,上述五名主要轮换球员的缺阵,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尤其是王炯,他有望上演自己的足协杯首秀。

  在鲁能上一轮比赛不敌力帆过后,马加特并未给球员任何假期,球队一直在俱乐部基地紧张备战,疲劳写在了很多球员的脸上。马加特希望用训练帮助球员找回感觉,用足球的方式找回尊严。就近期训练状况的反馈来说,马加特希望通过更激烈的竞争,刺激球员为胜利而战。在这样的局面下,轮转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一直受雨水洗礼。昨日,当鲁能泰山到达上海后,暴雨持续了不下两个小时,由于球场的草皮积水过多,鲁能原定19时的踩场训练被通知取消。不过在李霄鹏等高层的争取下,鲁能晚七点还是进行了赛前踩场,18名球员均踏上了比赛场地,不过处于保护场地,除了两名门将进行了有球训练,其与球员都只进行了无球踩场,这也让很多球员哭笑不得。一名球员就笑谈,“踢了这么多年球了,还没赛前踩场训练无球进行。”天气预报显示,今晚比赛可能会遭遇雨水,鲁能需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毕竟在本赛季此前的几次雨战中,球队的战绩难令人满意。

  鲁能放弃杯赛?

  马加特:做到最好争取晋级

  对于鲁能来说,虽说如今联赛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马加特显然不愿意轻易放弃杯赛,在他看来,只有赢球才能让球员们尽快恢复自信。

  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马加特带领王大雷出席。在谈到比赛的准备状况时,马加特并未过多谈及球队本身,“这是一场杯赛,杯赛和联赛意义不同,生存和毁灭,晋级或淘汰,我们对困难有了解,我们要拿出我们的全部精力,争取晋级下一轮。”

  此次远征上海,马加特带上了王炯、郭田雨两名未在联赛登场的球员,在他谈到球员配备以及极有可能出现的雨战时,马加特表示:我带的球员都有能力上场,相比上场联赛,阵容不会有太多改变。我们球员对于雨战很习惯了,我的心态比较放松,即使在雨中也会尽量寻求机会,尽量打一下进攻足球。

  如今的鲁能状况不佳,上一战不敌力帆过后,很多球员都流下了眼泪,困境之下,马加特保持了自信,“赛季初期球队踢得不太好,导致我们在积分榜比较靠后。明天我们是一场杯赛,球队一定会全身心投入杯赛,希望能晋级下一轮。

  马加特的自信,也对高层和球员产生了作用。在昨日的踩场训练中,高层和球员们的脸上都出现了笑脸,他们对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

  此外,还有记者向马加特抛出了“塔尔德利质疑你的训练”这一话题,马加特的回应开门见山,“我不知道塔尔德利是否有权利来评论我的训练,自从我来后他几乎没有一次训练是完成的。他因为有些私人的原因不太开心,不过这和训练无关。”

  记者观

  既然选择他

  请信任他到底

  对于鲁能而言,过去的两年多时间,从库卡到曼诺,从足协杯冠军到进军亚冠八强,鲁能在联赛不温不火的状况下,还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只是在球队更高的追求下,两名巴西名帅终究未能留下,曼诺甚至只停留了半年便离开,这其中的微妙,局外人不甚了解。

  库卡和曼诺在鲁能到底实现了多少自身价值,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我们几乎是可以确认的,不管是库卡还是曼诺,都没有完全融入这里的文化。在问题出现时,他们很难彻底解决,或许也鲜有外国人能够彻底解决鲁能的一些微妙问题。困境之时马加特受邀而至。

  马加特是个怎样的教练?他没有库卡身上的棱角分明,他没有曼诺身上的“好人风范”,但他是一名名副其实的铁帅,在他的麾下,服从是球员惟一的选择,如果不服从,那么或许会坐穿板凳。

  过去的半年时间,我们已经习惯了曼诺不对任何球员进行点评,不过这一点在马加特身上不适用,当问题出现时,他会指出,他会直截了当回应媒体的疑问,这就是他强势性格的最直接展现,不屑于拐弯抹角。在马加特来到鲁能的这半个多月内,他给球队制定了很多新规,他要求球员晚上六点开始训练。不敌力帆后,球员们刚回归基地,马加特便让球员直奔训练场,球员训练若迟到,他会以欧元为单位进行罚款,他用自己强硬的一面,给球队立个规矩。

  这些年来,鲁能给人的直观印象便是懒散,而马加特的名帅威望和硬手腕,就是治疗这一顽症的猛药。在他立规矩的时刻,或许会有负面的声音出现,但俱乐部既然选择了他,就需要挺他到底,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真谛,需要俱乐部方面坚持。一针见血地说,库卡、曼诺都走了,若不信任马加特,谁再来接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837140.shtml report 2632 “全力以赴争取晋级”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上海今日19时35分,鲁能将做客虹口足球场,与上海申花上演足协杯1/8决赛的对决。这是一场单场决定晋级的比赛,鲁能派出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