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者故事会 > 跑友跑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友跑记:赛道急救跑者 跑步与公益的完美结合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我是一位很普通的跑者,对于我而言,我自己跑步的初衷是让自己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过上有规律的生活!不过随着跑步的进行,我和跑步赛道急救跑者扯上了关系!

  我2015年开始比较有系统的训练跑步,在2016年4月10日首次参加跑步活动和赛事,成功完成了武汉马拉松全程。在赛道上,见到了身穿官方的急救跑者,并且跟着他们跑了几公里,因为是首次参赛,觉得跟着他们跑有安全感,并且和他们聊了聊,知道了要想成为急救跑者,需要有急救证和能跑马拉松。当时候对这个信息不是很放在心上!

 

   随后接着参加了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在赛道上同意看到了中国马拉松爱心急救团的赛道急救跑者!由于爱上了跑步,与跑步相关的信息往往都会关注。其中的跑步受伤、马拉松选手猝死等新闻触动了我的心,越来越觉得我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2016年5月8日,我参加了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这次马拉松让我比较透彻的了解了天使跑者(也就是急救跑者,不同组委会叫法不一样),并且下定决心自己也要做一名急救跑者,我妻子是一名护士,对我的决定也是非常支持,于是我在5月报名了武汉市红十字协会的初级救护员培训班,经过一天的培训和考核,成功取得了武汉市红十字协会的初级救护员证。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并且加入了中国马拉松爱心急救团(简称爱救团),后来我才知道,武汉马拉松和荆门国际马拉松的急救跑者服务都是由爱救团承担的。

  第一次作为急救跑者是在武汉大学举行的微爱珞珈公益校园环跑上,虽然只有5公里,但是我对作为急救跑者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下定决心以后有机会多做赛道公益。

  2016年兰州国际马拉松的赛道急救由中国马拉松爱心急救团承担,得到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通过审核后成功成为了官方的急救跑者。

  2016年6月11日我和40多位爱救团的队友参加了兰马赛道急救,我顺利完成430--500时间段的任务。至此,我感觉跑步、马拉松和急救跑者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之中!

 

    跑马和公益结合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己经报名了7月9日的AHA急救培训,同时8月28日的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和10月16日的南京国际马拉松应该都能看见我作为急救跑者的身影!

  可以说跑步融入了我的生活,并且彻底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赛道急救跑者更让我对生活充满热情,更加热爱生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857534.shtml report 2140 我是一位很普通的跑者,对于我而言,我自己跑步的初衷是让自己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过上有规律的生活!不过随着跑步的进行,我和跑步赛道急救跑者扯上了关系!我2015年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