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莱万之外波兰还有一大杀器 欧洲杯八强绝不是终点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与德国同组小组赛2胜1平保持不败,面对强大的日耳曼战车也一点不发怵,16强点球大战淘汰瑞士首次晋级欧洲杯八强,这就是波兰,一支看似低调却充满杀机的球队。赛前恐怕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们,但他们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能够走到现在绝不是靠运气。

  欧洲杯1/4决赛第一场,波兰与葡萄牙将在马赛的韦洛德罗姆球场展开厮杀,其实波兰和葡萄牙这两支球队很像,都是属于一个巨星带着一帮小弟,不过,差别就在于,如果葡萄牙没有了C罗,他们早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了,而如果波兰没了莱万,也许他们一样可以杀入到八强。

  

  莱万作为波兰队里最大牌的球星,也是锋线上的头号射手,上个赛季在拜仁,他一共代表球队在联赛出场32次,打进了30个进球,效率极其惊人,而在欧冠赛场上,拜仁所有的12场比赛他也都有出场,并且打进了9个进球。面对这么一个恐怖的射手,欧洲杯与波兰同组的其他球队都把莱万视为主要盯防对象,包括德国。然而,莱万本届欧洲杯直到目前还没有开张,这却是比较令人意外的。虽然他在前场发挥了重要的牵制作用以及在禁区内给队友做了不少好球,不过毕竟是一名前锋,没有进球其他的价值都变成了次要。

  莱万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这样的波兰都能进入到八强,为什么?因为在莱万身边还有一大杀器,他就是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本届欧洲杯上波兰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当属多特外租至紫百合的这位中场,他参与了本届欧洲杯上波兰的全部3粒进球,贡献了2射1传。另外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也是波兰国家队的福星,在他18次进球的比赛中,波兰还从来没有输过。

  

  当谈到球队在欧洲杯上已经创造了历史时,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表示:“现在我尝试着尽可能地去保持冷静。当然我们非常开心,因为我们达到了我们之前从来没有做到过的成就。第一次进入欧洲杯八强,这是无与伦比的感觉。我是否知道我进球的比赛波兰还没输过?恩,这很不错。希望这会继续下去,一直到决赛。”

  相信与葡萄牙的这场1/4决赛,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依然还会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加上为波兰打进本届欧洲杯第一球的米利克以及志在破斋的莱万,这三人也必将把本就脆弱的葡萄牙后防线给搅得更加混乱。欧洲杯八强绝对不是终点,波兰今年有望在法兰西创造属于自己的“神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875590.shtml report 1228 与德国同组小组赛2胜1平保持不败,面对强大的日耳曼战车也一点不发怵,16强点球大战淘汰瑞士首次晋级欧洲杯八强,这就是波兰,一支看似低调却充满杀机的球队。赛前恐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