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涉嫌贿赂案一审 球探承认向裁判送数百万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一案今天举行一审,他否认了向裁判A某、B某送钱是为了让其在比赛中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

  全北在5月底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引起巨大的震动: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41岁)、B某(36岁)提出不正当请求:给两人数百万韩元的好处费以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目前这三人都被釜山地方检察厅不拘留起诉。这一案件今天举行一审,C某和两名裁判都承认了赠送和收受金钱的行为。裁判A某表示:“在2013年1月和8月分别接受了100万韩元的酬劳”,他称这是来自C某的好意,也承认:“清楚身为裁判接受这样的金钱会引起社会的非议。”裁判B某承认:“在2013年4月、9月和10月各自接受了C某所给的100万韩元。和A某一样,我也觉得这些钱是作为生活的补助费。C某是和我一起踢过球的前辈,他是想给我的生活一些帮助,虽然我知道这钱不能收,但最终还是收了。”但关于赠送金钱的目的,三人的说法不同,在法庭上展开了攻防战。

  球探C某通过辩护律师主张:“向两名裁判赠送金钱是事实,但这样的行为没有目的性,在这过程中没有不正当的行为”,强烈否认了行贿的罪名。但两名裁判在被问及“全北现代方面是否做出了与受贿相关的请求”的问题时,回答:“是的”。

  2002年开始担任全北球探的C某在今天的庭审中明显变得消瘦,旁听了一审的某足球界人士说,“几个月期间体重明显减少了很多,脸色也变得很差。”他还提到两名涉案的两名前裁判生活上非常艰难,尤其是B某由于没有固定职业,最近拿到了重型装备的许可证,准备开始新的工作。检方向法庭申请两名被告人裁判作为证人出席二审。二审将于8月17日进行。

  据悉,韩国职业足球联盟(韩足协)将在一审后召开赏罚委员会,商议对全北的处罚决定。不论检察院的搜查结果如何,为了恢复K联赛的信誉,韩足协应该积极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成为韩国舆论的主流:最严重的情况,全北有可能被处以降级的处罚。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全北被降级可能性不大,很可能被处以高额罚金和扣除联赛10分以上的积分——失去竞争冠军的机会。(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943302.shtml report 1468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一案今天举行一审,他否认了向裁判A某、B某送钱是为了让其在比赛中做出对全北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