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纳尔多:在中国广开足球学院 巴西足球已掉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欣 王露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刘欣 王露

  “我以后会常来中国,希望大家不要烦。”这是去年11月份罗纳尔多到访中国时,给出的承诺。这一次他如约而至。

  这次的罗纳尔多,没有了半年多以前让众多记者苦苦等待的任性,今天尽管北京下着小雨,他还是很早就到达约定地点,等待接受采访。

  “足球的未来在孩子身上”

  罗纳尔多坐在椅子上和记者回忆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与中国队交手时的场景。“那次巴西队以4:0的比分击败了中国队。但比赛远比比分来得艰难,中国队的表现十分强悍。”作为当时摧枯拉朽的“3R”组合的核心成员,罗纳尔多的说法显然很照顾中国队的面子。

  谈到现在中国的足球水平,罗纳尔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两年,很多国际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来到中国,这种交流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先进的理念。”他强调,足球的未来在孩子们身上。

  罗纳尔多说,上次来中国,感受到了这里发展足球水平的强烈愿望,因此他希望在中国开办更多的罗纳尔多足球学院。

  目前已经有位于北京、上海、张家口、成都等地的六所罗纳尔多足球学院正式开课,共30所已经完成了加盟。罗纳尔多此行还会前往河南郑州和上海,探访他在那里的足球学院。

  “我们有自己的教学体系、教学法,以及来自巴西的教练,我们希望除了教授孩子们踢球,还会培养他们的社会参与意识,”罗纳尔多说,“他们的文化教育我们也同样重视。”

  据罗纳尔多足球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保罗介绍,他们将于今年内从巴西引进30至40位教练来到中国。

  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在中国招收4至18岁的青少年,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置不同课程。该学院计划在202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开设100所学校。

  此次来华,罗纳尔多还将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之邀成为少年足球公益大使。他将以此身份,从社会公益层面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贡献力量。

  巴西已远离美洲劲旅行列

  离开了世界足球的“刀光剑影”,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仍然关注着绿茵场上发生的故事。

  欧锦赛八分之一决赛刚刚结束不久,意大利队2:0淘汰了西班牙晋级八强。“意大利队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他们代表着欧洲先进的足球。”罗纳尔多说。

  “当然,德国队在本届表现也非常好,所以我很期待接下来意大利和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他补充道。

  在刚刚结束的百年美洲杯上,巴西队没能从小组出线,早早地便打道回府。对此,罗纳尔多说:“这次巴西队的糟糕表现明显是由于球队的计划和选人出现了错误,现在巴西足球距离美洲劲旅已经差得很远了。”

  同样在此次美洲杯上,巴西队的老对手阿根廷再次输给智利队而失去美洲杯冠军奖杯,射失首粒点球的队内头号球星梅西在赛后表示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对此,罗纳尔多说:“这是梅西的个人选择,很显然我们有一种被梅西抛弃的感觉,不过我希望他有朝一日能重回阿根廷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996345.shtml report 1520 新华社记者刘欣王露“我以后会常来中国,希望大家不要烦。”这是去年11月份罗纳尔多到访中国时,给出的承诺。这一次他如约而至。这次的罗纳尔多,没有了半年多以前让众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