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申花差距在外援? 出局可接受关键任务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眼看球
  • 手机看新闻

  瓜林右路连续突破传中,李松益解围不远,登巴巴制造威胁,莫雷诺惊天倒钩,鲁能被绝杀,足协杯出局。外援的个人能力左右比赛的胜负,这就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不可以说不拼,外援蒙蒂略也打出多次威胁进攻,但整体实力上确实不如对手,尤其是外援。

  此役,马加特在阵容上做出三个明显的调整,吴兴涵和阿洛顶替金敬道和杨旭首发,这是他加强进攻的信号。至于李微取代戴琳首发,这是一个正常的轮休,而李松益回撤踢中卫,对位盯防的是登巴巴。整体上看,上半场鲁能踢得并不处于明显下风,进攻端有几次反击的机会,但失误过多。而防守端,登巴巴的威胁巨大,马丁斯的机会还有瓜林被吹掉的越位球,都是来自登巴巴的策应,这就是支点中锋的作用,这也是鲁能最缺少的角色。

  到了下半场,申花的优势更为明显,这时候他们主要攻击的就是齐天羽镇守的右路。曹赟定作为队长,在下半场明显有了更多突破内切的机会,齐天羽这边显得有些狼狈。而曼萨诺留下的后手就是莫雷诺,这是他打出的最重要一张牌。莫雷诺有身高、有技术,他在禁区内的创造力更是无限。那个倒钩进球之于莫雷诺来说并不罕见,每个赛季几乎都有这样的神球,这就是真实力的体现。

  俗话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单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鲁能和申花的外援差距太明显。吉尔作为中卫,对比申花的金基熙优势不大。后腰位置,瓜林真的是能攻善守,申花的进球也源自他在右路的连续突破,金敬道根本防不住。包括上半场,李微对抗瓜林完全没优势,下半场,蒿俊闵和瓜林对抗也没优势,瓜林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碾压中场,这就是最大的优势所在。前锋线的差距更大,登巴巴一个人就可以轻松搅乱鲁能的防线,马丁斯虽然不复当年之勇,但是也可以制造威胁。鲁能这边,蒙蒂略这场踢得的确也不错,鲁能的威胁进攻基本都来自他的脚下,可是对比申花,确实也可以看到差距。

  对于鲁能来说,二次转会期大范围引进国内球员不现实,但是通过有效的引援提高外援的整体实力还是可以操作的。毕竟,现在鲁能的外援整体配备,在中超真的已经落后太多。14场联赛,外援只进三球,这不是一个满意的答卷。我们即便是不否认每个外援的努力,但是现实面前,鲁能真的不能再等了。

  当然,我们更应该承认鲁能现在全方位的落后,而不只是怪外援。我们也要承认鲁能国内球员的实力早已不是国内顶尖,自己培养的年轻人在长时间的被压制下,也没能达到理想的预期。当马加特只能用99年的郭田雨去搏命的时候,鲁能还有什么骄傲的资本吗?认清现实,踏实保级,这才是该有的态度。

  足协杯出局,这不是一个不可接受的结果,毕竟鲁能现在最关键的任务是保级。接下来面对恒大和苏宁,鲁能的困难依然很大。危局面前,这时候只能选择信任马加特,而鲁能管理层也该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真的彻底整治下球队,让球迷看到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996377.shtml report 1985 申花1-0鲁能莫雷诺脱衣疯狂庆祝瓜林右路连续突破传中,李松益解围不远,登巴巴制造威胁,莫雷诺惊天倒钩,鲁能被绝杀,足协杯出局。外援的个人能力左右比赛的胜负,这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