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里约奥运争取拿牌 郎平:名单还有时间斟酌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 手机看新闻
 

  “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八个大字在国旗的映衬下更加醒目。昨日,刚刚结束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中国女排在为奥运争分夺秒地训练,主教练郎平针对之前几站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给几名队员讲解。

  连续三周的分站赛,中国队不断地在主攻位置做出调整,但二传老将魏秋月一直没有归队。对于魏秋月的情况,郎平表示还在进行专门训练。“魏秋月主要伤病还在做一些强化训练,所以分站赛没有参加。现在她也在做一些伤病恢复,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对于两周后大奖赛总决赛的阵容,郎平并未给出具体安排,“其他队员都还在考虑,打完分站赛后教练组要研究一下去泰国总决赛的阵容,我们现在是20人的大名单,还有一些时间去斟酌。”

  7月6日至10日,中国女排将前往泰国参加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郎平介绍说,最终的奥运名单也会在总决赛之后出炉。“我们会根据对手情况,自己的情况和队员的伤病、配合情况,经过教练组商议后最终确定。但排球项目的大名单不是必须现在就出,在8月3日之前递交就可以,所以名单不可能太早出来。”郎平介绍说,“上次打世界杯,(上报名单)最后一天我们还有生病的球员,现在距离奥运还有40多天,如果一旦上报了,我们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目标

  里约奥运争取拿奖牌

  里约奥运,中国女排与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和波多黎各分在B组。根据规定,小组赛获得各组前4名的球队将入围8强。

  “打了几站大奖赛,给我们的感觉对手还是非常强的,特别是咱们这个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郎平表示争取获得奖牌。“对于我们来讲,每场都是硬仗,机会都是相等的,我们就得一场一场去拼。我们没有绝对实力能够保证战胜哪个对手,其实大家还应该正确地对待女排现在这种情况。”郎平说,“不是说我有所保留,但作为集体项目来讲,是很难预测的。另外,这批队员里参加过奥运会的不多,而夺得奥运冠军,打进决赛的球员几乎没有,所以我们需要在各方面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009670.shtml report 1276 “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八个大字在国旗的映衬下更加醒目。昨日,刚刚结束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中国女排在为奥运争分夺秒地训练,主教练郎平针对之前几站比赛中暴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