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足协杯八强复制欧锦赛 鲁能神似西班牙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6年中国足协杯29日产生八强,本轮淘汰赛和刚刚决出八强的欧锦赛颇有相似之处,比如两支“新军”河北华夏幸福队和天津权健队双双晋级,其中一场还是“德比”胜出;比如只有一场“强强对话”,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5次)——山东鲁能回家了;比如只有一场“冷门”——上海上港队被淘汰出局,而其他夺冠热门广州恒大、江苏苏宁等均顺利晋级,天津权健也成为八强中唯一一支非中超球队。

  欧锦赛1/8决赛中严格意义只有一场冷门——英格兰队被冰岛队淘汰出局。足协杯上同样只有一场真正的冷门,面对广州富力队,上海上港队不仅0:1告负,孔卡还受伤离场,吉安努下半场打进唯一进球,还在上半场击中了一次门柱。看来,胡尔克即将加盟的消息并没给上港将士带来好运,在联赛争冠逐渐开始“掉队”的时刻,他们在足协杯也宣告出局。

  和欧锦赛八强中有威尔士和冰岛两个“新面孔”类似,本赛季“豪气”无比的华夏幸福队和天津权健队也算得上“新人”,结果前者在“河北德比”中3:2力克石家庄永昌队,巧合的是,威尔士也是在“德比”中击败北爱尔兰队晋级的。

  天津权健队成为八强中唯一的中甲球队,但他们的获胜并不能算冷门。对手辽宁宏运队显然把重心放在中超上,尽遣替补出场。权健目前正处在冲超关键时刻,也大幅轮换阵容。双方进行了一场“全华班”较量,最终权健3:1胜出。

  和欧锦赛西班牙与意大利上演强强对话相似,本轮足协杯也有一场强强对话:上海申花队对阵山东鲁能队——虽然鲁能目前在联赛中深陷降级区,但仍在征战亚冠的他们实力仍不容小觑。不过这场比赛鲁能几乎完全陷入被动,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莫雷诺一记精彩绝伦的倒钩破门为申花锁定胜局。和西班牙一样,在足协杯夺冠次数最多的鲁能就此回家。

  和欧锦赛上德国、法国等夺冠热门轻松获胜晋级相似,广州恒大队、江苏苏宁易购队均以3:0分别轻松击败天津泰达队和上海申鑫队晋级八强。

  此外,北京国安队3:1击败杭州绿城队,河南建业队6:1横扫中乙球队丽江飞虎。

  足协杯从八强开始采用主客场两回合制,上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先客后主,具体对阵为广州富力对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对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对天津权健,江苏苏宁对河南建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044989.shtml report 1162 新华社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6年中国足协杯29日产生八强,本轮淘汰赛和刚刚决出八强的欧锦赛颇有相似之处,比如两支“新军”河北华夏幸福队和天津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