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雷:周琦可能再留CBA一年 他是独一无二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今天做客休斯顿当地930电台时透露,中国潜力新星周琦下赛季很有可能继续留在CBA打球。

  上周的选秀大会,火箭队在次轮第43顺位选中周琦。选中周琦后第一时间,莫雷在姚明的牵线搭桥下,与周琦进行了电话沟通。当得知周琦正随中国男篮在意大利备战里约奥运会,莫雷迅速派出在欧洲的国际球探前去与周琦会面。

  现年20岁的周琦已代表新疆队打了2年CBA,“周琦在中国已打上职业联赛,他非常特别,”莫雷表示,“身高超过7尺1寸,臂展达到7尺7寸。当他进入联盟时,臂展应该能排进TOP3-4,他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

  莫雷非常看好周琦的潜力,“他有技术,能投篮,有很高的篮球智商,”莫雷说道,“关键是他这样的身高能控球,而且防守非常特别,具有很棒的弱侧盖帽能力。还有以他的身高,机动性也很好。”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是周琦何时能登陆NBA。根据之前的报道,周琦与新疆队在选秀大会前达成了买断协议,前提是首轮被选中,可以立即前去NBA;如果是次轮,很有可能再留新疆队一年。

  今天,莫雷证实周琦可能16-17赛季无缘NBA。“他(周琦)将很有可能至少在海外再打1个赛季,”莫雷说道。同时,莫雷透露,火箭队另一名选中的新秀齐纳努-奥努阿库,今年就会加入球队。

  周琦15-16赛季为新疆队打了42场球,场均出场33.8分钟,交出15.8分9.8篮板3.2盖帽1.5助攻1.1抢断的数据。需要提及的是,周琦已连续2年荣膺CBA盖帽王。(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064385.shtml report 1061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今天做客休斯顿当地930电台时透露,中国潜力新星周琦下赛季很有可能继续留在CBA打球。上周的选秀大会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