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膝伤致最佳副攻落选奥运 女排悍将删微博成先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6月3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20人预报名单经由国际排联正式曝光,八一副攻杨珺菁由于伤病恢复不理想而提前落选,2011年初出茅庐险夺世界杯“最佳扣球”奖,2014年世锦赛搭档巴西塔伊萨共享最佳副攻,而2015年军运会意外扭伤成为职业生涯转折点,术后于2016年瑞士赛复出状态平平,对比徐云丽、颜妮和袁心玥存在一定差距,狂删2000多条微博成落选先兆。

  11世界杯出茅庐 14世锦赛夺最佳

  受惠于女排国少和国青的逐年历练,杨珺菁在2011年被俞觉敏招入到集训名单,并且凭借出色的表现锁定女排首发,在世界杯贡献出196扣、105中、19次失误的53.57%成功率,直至第10轮还在领跑扣球榜,不过第11轮对垒德国被替换下场,导致个人的进攻数占全队总数的百分比,未能达到国际排联要求遗憾落选,但是爆发力强的右翼背飞战术,为其赢得“暴力副攻”称号。

  2013年师从郎平的杨珺菁坐稳首发位置,2014年世锦赛与徐云丽支撑起副攻锋线,并且在后者意外崴伤的不利形势下,作为老队员提挈袁心玥成功上位,最终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夺亚军。国际排联依据各单项技术统计的综合评定,巴西塔伊萨和中国杨珺菁共享“最佳副攻”殊荣,这也让八一国手时隔3年后收获到三大赛的肯定,并且达到个人排球职业生涯的巅峰成就。

  军运扭伤成转折 瑞士赛复出平平

  随着个人的进攻套路逐渐被欧美亚诸强研究透,杨珺菁在2015年的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同时拦网预判和移动的问题暴露明显,出战世界杯大有被颜妮和袁心玥取代的趋势。在时隔11年重夺世界冠军后,杨珺菁跟随八一征战四年一届的军运会,拦网下落时意外扭伤右膝导致十字韧带断裂,最终经过多方会诊舍弃保守治疗而决定手术,术后则是专程飞赴美国接受艰苦的康复训练。

  由于术后恢复的时间较为紧迫,杨珺菁的竞技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征战年中的瑞士赛有首发机会,但是进攻和拦网表现得并没有达到预期,甚至在半决赛和决赛丢掉了主力位置,直接被师妹张晓雅、郑益昕所顶替。大奖赛前期的北仑、澳门和香港三站,杨珺菁并没有赢得征战的机会,而是与魏秋月留守在北京继续康复治疗,但考虑到奥运会的迫在眉睫而离里约渐行渐远。

  狂删微博成先兆 落选里约拼全运

  在大奖赛的北仑站期间,主教练郎平谈及中国女排的现状时,直言杨珺菁的术后恢复不太理想,无疑是让这位老将征战里约之路蒙上阴影。第二日,杨珺菁就在个人社交平台狂删2000多条微博,虽然事后释疑是不想看到外界太多的负面留言,但正值敏感期却有如此举动确实令人生疑。随着今天里约奥运会大名单的正式曝光,榜上无名的杨珺菁已经提前被中国女排的教练组割舍。

  或许里约奥运会的梦想就此结束,但生性乐观的杨珺菁排球路还将延续,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或是复出之战,而更被看重的2017年全运会也会有这位老将的身影。随着世界杯MVP朱婷高薪加盟豪门瓦基弗银行,中国女排的国手知名度在国际转会市场打响,杨珺菁在调理好膝伤的前提下,还是有望拓展新的事业版图征战海外,我们也静待这位暴力副攻未来的好消息。(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087331.shtml report 1409 6月3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20人预报名单经由国际排联正式曝光,八一副攻杨珺菁由于伤病恢复不理想而提前落选,2011年初出茅庐险夺世界杯“最佳扣球”奖,2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