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尔普斯抢到里约门票 5战奥运成美国泳坛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奥运18金王菲尔普斯,在奥马哈举行的美国游泳队里约预选赛上,以1分54秒84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他也因此获得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五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好是菲尔普斯31岁生日。他在自己生日前一天,用这种方式为自己庆生,他还当着现场1.4万名观众的面,深情亲吻了自己的女友。

  美联社报道说,里约奥运会将是菲尔普斯的奥运谢幕战。从15岁就参加悉尼奥运会开始,菲尔普斯在奥运赛场上书写了很多传奇和神话。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单届比赛一人获得八块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又收获了六块奖牌,其中包括四块金牌。随后菲尔普斯宣布退役,并因为酒驾被逮捕,还曾被送到戒毒所,并被美国泳协禁赛无缘去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去年复出之后,菲尔普斯迅速在混合泳、蝶泳等多个自己比较擅长的项目上,游出了超喀山世锦赛冠军的成绩。

  菲尔普斯在去年年初,与多年的女友妮可-约翰逊确定了关系,两人商量里约奥运会后就结婚。而令人惊喜的是,七周之前他们的儿子降生。在多年的恩师鲍勃-鲍曼的带领下,菲尔普斯依然在为里约奥运会精心备战。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自由泳能力已经比巅峰时期下降了许多。20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获得创纪录的八金,其中200自他以1分42秒96的新世界纪录夺冠。而本赛季迄今,他男子200自的最好成绩仅为1分48秒21,比八年前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近6秒。这次奥马哈奥预赛,菲尔普斯临战放弃了男子200自、100自的项目。

  男子200蝶是他的强项,今天凌晨他以1分54秒84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亚军是美国选手汤姆-席尔兹。菲尔普斯的这个成绩并不十分出色,如果按照本赛季最好成绩看暂时只能排第六。不过这个冠军带给菲尔普斯的意义是非凡的,夺冠后他在水中伸出手掌,向看台上兴奋地做了一个五指张开的动作,他知道自己拿到了连续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门票。

  菲尔普斯迄今一共获得22块奥运奖牌,其中18枚是金牌。菲尔普斯接下来还将参加男子100蝶、200混的比赛,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他很有可能直接入选美国男子4X100米接力、男子4X200米接力队。16年前他是奥运会的15岁菜鸟,如今他是美国游泳队中经验最丰富的老手,美国队非常需要他这样的老将压阵。而且他的恩师鲍勃-鲍曼,目前正是美国男子游泳队主教练,他很有可能凭借以前的出色成绩,免试入选美国的里约奥运接力阵容。(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102470.shtml report 1440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奥运18金王菲尔普斯,在奥马哈举行的美国游泳队里约预选赛上,以1分54秒84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他也因此获得里约奥运会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