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逃降级?韩足协宣布延期处理全北贿赂裁判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体育6月30日讯 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一案昨天举行一审,他否认了向裁判A某、B某送钱是为了能让全北在比赛中受惠。但当中一名裁判却指证他提出了不正当请求。韩国职业足球联盟(韩足协)原定在7月1日召开赏罚委员会决定对全北的具体处罚措施,但今天宣布延期至8月举行。韩国舆论指出,因为一审中一名裁判承认受贿,令C某很难洗脱贿赂的罪名。韩足协也对此持谨慎态度,希望判决出炉后才定对全北的处罚。

  全北在5月底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引起韩国足坛“地震”: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B某提出不正当请求:给两人数百万韩元的好处费以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这三人都被釜山地方检察厅不拘留起诉。这一案件昨天举行一审,C某和两名裁判都承认了赠送和收受金钱的行为。但是关于赠送金钱的目的,三人的说法不一致。球探C某主张:“向两名裁判赠送金钱是事实,但这样的行为没有目的性,在这过程中没有不正当的行为”,强烈否认了行贿的罪名。但当中一名裁判在被问及“不管实际上是否作出了有利于全北的比赛判罚,全北方面送钱时是否做出了与受贿相关的请求”的问题时,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另一名则回答暧昧,认为这些钱“是作为前辈的C某给的零花钱”。二审将于8月17日进行,法律人士指出,可以预想今后检方将针对这名承认受贿裁判的证言指控C某行贿。

  韩足协今天通知全北俱乐部赏罚委员会改在8月举行。延期的理由是:“一审中出现了与此前我们了解的不同的事实和争议点。我们需要进一步听取司法部门的意见,以商量对全北的处罚内容。”韩足协赏罚委员会的委员长赵南东指出:“如果这名(指证C某是行贿)裁判的证言被法院认定是事实的话,对全北的处罚就必须更重。所以我们要等司法部门结论下来后,才可决定对全北的具体处罚措施。”此前,韩国部分舆论认为全北可以逃脱降级的处罚,只是被处以高额罚金和扣除联赛10分以上的积分——失去竞争冠军的机会。但随着公审的进行,这一预测可能被推翻:“全北可能受到降级等更重的处罚。”知情人透露,韩足协的赏罚委员会将在二审(8月17日)以后进行。

  《朝鲜日报》报道指出,当初传出行贿丑闻时,全北主帅崔康熙和团长李哲根都表示愿意为此事承担责任引咎辞职。但随着公审的进行,两人都越发弱势,李哲根以公务在身为由缺席韩足协的赏罚委员会。李副团长受访时,则表示目前全北方面只能静候赏罚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后才商量具体的对策(注:若全北不服韩足协的处罚,可以提出申诉)。(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103098.shtml report 1241 北京时间体育6月30日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一案昨天举行一审,他否认了向裁判A某、B某送钱是为了能让全北在比赛中受惠。但当中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