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中国老将新秀齐爆冷 16强古力将战朴廷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6月30日,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唐韦星不低朴廷桓,老将彭荃淘汰罗玄,小将陈正勋击败韩国等级分第三的朴永训,10场中韩战中国棋手6胜4负。中国“内战”古力、柯洁等晋级。16强战将于7月2日举行,古力将战朴廷桓。

  彭荃曾打进春兰杯四强,农心杯5连胜,但近几年在年轻棋手的挤压下,连围甲都没机会下了。前天彭荃在64强淘汰了范廷钰,大家还在感慨“范老板”有伤仲永之嫌,今天又屠龙大胜罗玄,令人刮目相看。于是查了下预选赛成绩,发现这次百灵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力克,彭荃是赢了韩国新天王金志锡出线的,那么连胜范廷钰、罗玄也就不再奇怪了。

  罗玄一度被认为是韩国95后第一新星,一度等级分进入韩国前十名,2011年打入第16节三星杯四强,但是之后再无佳绩,尤其在中国围甲表现的差强人意,最新韩国等级分也掉到了第16名。

  今天的比赛彭荃执黑先行,布局时不拘一格,避开了年轻棋手“背书”更熟悉的流行变化。中盘时黑67突发强手,一番激烈的对杀后,白方大龙阵亡。2006年彭荃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5连胜,逆转崔哲瀚后,他感慨自己太爱实地,行棋位置太低。但是2009年的围甲联赛赛会制,在家乡贵阳击败如日中天的李世石后,他自信地说“以后行棋位置要更低”。这样酷爱实地、喜欢在低位行棋的彭荃,今天竟然少有的主动屠龙获胜!

  柯洁对阵孟泰龄,虽然前者是棋界当红小生,后者做为围棋TV的主播也有大量粉丝。本局执白的柯洁在第12手下出新手,效果不错。但是白36的下法让黑棋轻松转身。接下来黑53扩展过分,此手守角是正常下法。实战白54点角,黑方只能硬杀,结果最终双活,黑方实地大差而认输。

  唐韦星对阵朴廷桓,本月中两人双双杀入了应氏杯决赛,因此本局备受瞩目。执黑的唐韦星黑21挂角积极,但是遭白方夹击后行棋不畅。序盘形成白方实地领先黑方较厚的局面,但之后黑方的厚势一直无法发挥,最终唐韦星小负出局。

  百灵杯32强全部赛果如下:

  柯洁(中) 胜 孟泰龄(中)

  廖元赫(中) 负 李东勋(韩)

  陈正勋(中) 胜 朴永训(韩)

  陈耀烨(中) 胜 姜儒泽(韩)

  廖行文(中) 负 元晟溱(韩)

  许嘉阳(中) 胜 李轩豪(中)

  古力(中) 胜 秦悦欣(中)

  彭荃(中) 胜 罗玄(韩)

  连笑(中) 胜 安祚永(韩)

  卞相壹(韩) 负 申真谞(韩)

  李钦诚(中) 胜 睦镇硕(韩)

  唐奕(中) 负 闵详然(韩)

  范胤(中) 胜 毛睿龙(中)

  唐韦星(中) 负 朴廷桓(韩)

  安成浚(韩) 胜 赵汉乘(韩)

  时越(中) 胜 李浩范(韩)

  16强战对阵如下:

  许嘉阳 VS 李东勋

  彭荃 VS 申真谞

  陈正勋 VS 元晟溱

  柯洁 VS 闵详然

  连笑 VS 李钦诚

  陈耀烨 VS 安成浚

  古力 VS 朴廷桓

  时越 VS 范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116087.shtml report 1469 6月30日,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唐韦星不低朴廷桓,老将彭荃淘汰罗玄,小将陈正勋击败韩国等级分第三的朴永训,10场中韩战中国棋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