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网络路跑联盟WORA成立 30位奥运冠军助阵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路跑热潮席卷全球,在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的当口,6月30日,国际网络路跑联盟WORA在上海宣布成立。WORA路跑联盟由阿里体育发起,涵盖路跑类APP、协会、赛事、赞助商、执行方五大板块,旨在集中优势,打通行业壁垒,实现各方资源有效整合。

 

  五位一体共享资源 让最广泛人群更简单参与路跑

  国际网络路跑联盟WORA(World Online Running Alliance)的发起方为阿里体育,用阿里体育CEO张大钟的话来讲,其诞生既是顺势而为,也是逆流而上。路跑在中国的井喷态势已不需要赘言,仅2015年讲,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就达134场,比前一年增加83场,增幅超过160%,同时全国已有84%的省区市拥有1场或多场马拉松及相关赛事。然而路跑蔚然成风,如何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也就需要逆流而上。

  阿里体育自去年9月成立后,一直坚持自己的平台战略,此次发起WORA联盟,集结五大板块的各自优势,目标在于覆盖1.5亿的路跑参与者。其中最为直观的便是以路跑类APP和智能硬件制造商为主的技术类服务方,首批加入联盟的路跑APP就包括咕咚、悦跑圈、乐动力、虎扑跑步、腾米跑跑、阿甘跑步、HeHa等。但是,WORA并不是一个简单的APP集结,因为联盟中的其他板块直接与其形成良性循环,这当中包括协会组织、赛事组织、赞助商以及赛事执行公司。目前,海南国际马拉松等精品赛事陆续进驻WORA,同时在今年早些时候,阿里体育与国际体育营销巨头CSM签约,CSM的执行主席正是前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现国际田联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他们将成为WORA平台及其下属路跑赛事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引入更多国际赛事,使WORA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路跑联盟。

  WORA为各方吸引更多赞助商的到来,为联盟成员提供资金、资源扶持,加上技术类服务方和执行方的不断进入,WORA联盟将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实现平台变现。这正是阿里体育一贯清晰的平台战略,即顾及参与度最广泛的人群,让运动简单。

 

  线上线下不同场景 让跑步变得更美丽

  张大钟表示,在WORA这个组织中,阿里体育只是发起者,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主角和权威仍然是联盟各成员,五位一体共同让WORA发展壮大,提高联盟的赛事水平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根据天猫淘宝两大网购平台的消费数据,2015年路跑类消费总额达218亿元,消费人群达到7300万。218亿的路跑类消费里面,跑鞋占到六成,跑步服饰占25%,而与跑步相关的智能硬件也占到了7.5%。无论从网络显示的数据,还是移动互联网软硬件的快速发展来看,都可以看出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路跑,对体育消费的推动是全方位的。

  而WORA联盟成立后,就会发起第一个赛事:WO.RUN(我跑),其区别于其它赛事的一大特色,便是让跑者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到比赛中来。线上赛事部分指,在赛事设定时间内,可以任意选择地点和跑伴进行参赛,路边,公园,河畔,景区,都可以成为路跑者的参赛场所,让跑步变得更美丽。同时获得阿里系的积分激励,提倡多跑少花的理念,从而将阿里快乐健康的理念,植入跑者的运动生活常态中。

 

  正在展开的电竞赛事WESG一样,WO.RUN也是阿里体育自主IP的赛事,也是第一个将互联网与传统赛事完全结合的路跑赛事。线下赛事部分将从7月17号的上海开始,今年总共包括不同主题的30站,陈若琳、仲满、焦刘洋等30位奥运冠军也将参与进来一起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30/n457188252.shtml report 2622 路跑热潮席卷全球,在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的当口,6月30日,国际网络路跑联盟WORA在上海宣布成立。WORA路跑联盟由阿里体育发起,涵盖路跑类APP、协会、赛事、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