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莱万终开斋波兰却被淘汰 欧洲杯八强已没有遗憾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顶着“德甲金靴”、“9分钟5球”的光环来到法兰西,莱万率领的波兰虽然与强大的世界冠军德国同组,但他们依然被外界普遍看好。小组赛两胜一平的成绩让波兰仅仅在净胜球上落后于德国并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杀进十六强,1/8决赛点球淘汰瑞士闯入八强,这也是波兰在欧洲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四场比赛结束之后,莱万还没有破斋,人们不禁要问,这位当世最好的前锋之一,到底是怎么了?

  

  与葡萄牙的1/4决赛,莱万终于“王者归来”了,他在比赛开场仅仅1分40秒就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这粒进球也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二快进球纪录(历史最快进球发生在2004年欧洲杯,在俄罗斯2-1战胜希腊的比赛中,克里钦科开场67秒接到俄罗斯门将的大脚开球后闪开了3名希腊球员的包围,把球送进了球门)。

  

  不过,一个好的开局却不能帮助波兰拿到最后的胜利,这一次,他们倒在了点球大战上。葡萄牙出场的五名球员全部罚中,而波兰第四个主罚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点球被帕特里西奥给扑了出来,就这样,波兰输掉了比赛,也让球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最终定格在了八强。罚丢点球之后,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显得非常的沮丧,不过,波兰球迷并不会怪他,因为这位多特外租至佛罗伦萨的中场是波兰本届欧洲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2个进球1个助攻,三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波兰的3粒进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

  

  在谈到这场失利时,波兰主帅纳瓦尔卡说:“这当然对我们来说是痛苦的时刻。球员们为这场比赛倾注了心血。”但对于波兰本届欧洲杯的整体表现,纳瓦尔卡还是给予了肯定:“整届大赛都表现得非常勇敢。我们还一场比赛都没有输过——我们是被点球淘汰的。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这届杯赛的表现已经证明这一点。不管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我们都表现得很好。我们踢出了很好的足球,并且一直尝试进步,这些将在未来发挥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1/n457247021.shtml report 1196 顶着“德甲金靴”、“9分钟5球”的光环来到法兰西,莱万率领的波兰虽然与强大的世界冠军德国同组,但他们依然被外界普遍看好。小组赛两胜一平的成绩让波兰仅仅在净胜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