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苏宁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龙洙:苏宁打法将稳中有变 转会沟通后作决定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5:45,江苏苏宁新帅崔龙洙准时到达南京奥体新闻发布厅,一身苏宁深蓝色运动服打扮的他,显得非常干练;不苟言笑、声音温和的他,也让人看到了韩国人的严肃和务实。

  昨天是他作为江苏苏宁新帅首次在正式场合公开亮相,对于自己为何来到中国、对苏宁球员和技战术打法的印象、以及外援的引进等问题,他都一一作了回复。随后,为了备战今晚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的中超比赛,崔帅更是冒着大雨在奥体外场指导球员进行训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谈为何来到中国

  两次提到“梦想”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是韩国主帅崔龙洙首次公开亮相,他的开场白是这样的:“从韩国怀揣着梦想来到中国,就是为了进行这样一个挑战(指就任苏宁主教练)。”确实,崔帅在韩国已经带领首尔FC拿过韩国K联赛冠军、打进过亚冠决赛,证明过自己的执教能力,此番放弃在韩国执教的所有荣誉和经验来到中国,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他自己昨天也说,“实际上我来到中国,对自己的人生是一个新的、巨大的挑战,虽然球员时代在日本也踢过五年,但那时的身体状况和现在比又是非常不一样的,这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我相信与教练组一起在江苏苏宁集团的支持下,能够实现大家共同的梦想。”

  在不到十分钟的发布会里,崔龙洙两次提到“梦想”一词,有韩国媒体爆出,崔龙洙之所以来中国是被苏宁的诚意和重金打动,并且来了之后想要拿到中超冠军,或许这就是崔龙洙口中所说的梦想,“我想这也是所有江苏足球人和江苏球迷的梦想。”

  谈如何带领球队

  联赛比足协杯重要

  崔帅接手球队之后,相信江苏球迷最为关心的就是,崔龙洙带领球队,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上的目标是什么。当现代快报记者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这一问题之后,崔帅并没有正面回答:“实际上和足协杯相比联赛更加重要,联赛是衡量球队成绩更大的标准。虽然目前球队跟恒大差几分,排在第三。但是不管第一的球队怎样,我们把每一场比赛齐心协力打好拿下,这样最终的结果是会让大家满意的。”

  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从崔帅的言论中也能看出,他瞄准的是联赛第一的广州恒大。不过因为今年是苏宁接手江苏足球的第一年,所以集团并没有给主教练下达任何联赛名次上的任务,之前的佩特雷斯库如此,如今的崔龙洙也是这样,所以昨天崔帅绕过这一话题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初来乍到的他,还不知道中超的“水”有多深,严谨的回答或许更能体现他的务实。

  另外,崔帅此番来宁,还带来了几名助手,他的教练团队跟苏宁现有的中方团队如何分工合作,带领苏宁前进呢?“刚刚来发布会之前也跟教练组开了会,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在新的环境里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劲,相互之间尊重、关怀、理解,保持沟通。形成一个强的团队之后,才能在中超大环境立足,取得更好的成绩。”崔龙洙表示。

  谈夏季转会窗口

  沟通后会作出决定

  目前,正值中超联赛夏季转会窗口,此前比利时媒体曾报道,意大利球员奥卡卡将以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苏宁,他将在苏宁拿到税后400万欧元的年薪,是他在比利时安德莱赫特时年薪的4倍。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这一传闻基本属实。另外据球迷表示,前天苏宁封闭训练时,听到苏宁高层在场边与崔龙洙交谈,疑似还将有一名外援会在今夏加盟。

  昨天崔龙洙在被问到夏季转会窗对于球员更换方面有没有自己的想法时说:“关于球员,目前我是刚来到这里,从以前对球队的了解来看,大家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是否更换球员)这一方面,我会紧密和俱乐部高层保持沟通,会作出决定。”他同时也肯定了现在苏宁队中球员的能力:“来到中国之后我与队员也进行了沟通,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正能量,他们都很有实力。”

  谈球队战术打法

  表示将“稳中有变”

  众所周知,崔龙洙在韩国带领首尔FC时一直擅长采用三后卫和高中锋的技战术打法,而苏宁和中超几乎所有球队,一直打的都是四后卫。佩特雷斯库时代,更是有球迷调侃苏宁的打法是703战术,讽刺佩帅的战术思路基本是用三个巴西外援进行长传冲吊,那么崔帅入主苏宁之后,在球队技战术打法上会不会进行相应的改变呢?

  “目前我们江苏队采取的四后卫战术也非常不错,形成了一个体系。不管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实际上是根据队员能力和他们之间的配合来决定的。我来了之后不会因为之前惯用三后卫,就突然改变现有的阵型体系。现在要做的是观察几场比赛,找出哪种阵型最适合球队。”他还说,“来了几天就改变掉球队的全部阵型,全世界都不会有这样的教练。”

  确实,对于崔帅来说,到今天为止来到南京也不过短短两三天的时间,与球员以及苏宁中方教练组之间的沟通还远远不够,相信今天主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崔帅也会多多听取宫磊带领的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在现有的阵容和体系稳定的前提下慢慢观察,磨合出一套适合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2/n457410843.shtml report 2296 昨天下午5:45,江苏苏宁新帅崔龙洙准时到达南京奥体新闻发布厅,一身苏宁深蓝色运动服打扮的他,显得非常干练;不苟言笑、声音温和的他,也让人看到了韩国人的严肃和务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