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富力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半数球队陷保级大战 富力赛程难于其他对手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赛程已经过半,争冠形势日渐明朗,保级形势却愈发扑朔迷离。进入7月之后,中超各队迎来比赛异常密集的一个月,对于需要多线作战的球员来说,7月将苦不堪言。比如广州富力,他们这个月要打6场中超比赛、两场足协杯1/4决赛,还有一场友谊赛。“抓住”火热的7月,球队的保级形势将逐渐明朗,甚至可以提前庆祝保级成功;“抓不住”7月,保级球队将在联赛最后1/3的赛程中苦苦挣扎于保级泥沼中。

  半数球队陷入保级大战

  以20分为分界线,15轮联赛过后,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前8名的球队积分都在20分以上,排第8名的北京国安刚好达到20分,下半区的8支球队则均在20分以下。理论上目前中超几乎有一半球队需要在联赛后半程为保级而战,后半程中超的竞争将比前半程更激烈。

  李章洙上任之后,长春亚泰成功脱离降级区,以13分排名倒数第3,比倒数第1的山东鲁能多3分,比倒数第2的杭州绿城多1分。目前排名第9的辽宁宏运只比长春亚泰多出4分,在辽宁宏运与长春亚泰之间,延边富德与广州富力同积16分,重庆力帆积15分,石家庄永昌积14分。这些球队都在降级预备名单之中,哪支球队先犯错,就将在保级大战中率先掉队。

  赛季开始前,或许没有人会想到山东鲁能会在联赛过半时垫底,但大家或许还是不会认为鲁能会最终降级。尽管辽宁、延边、富力、重庆、石家庄和长春都还没到保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但他们的班底没有老牌球队深厚,赛程带来的挑战大于机会。石家庄永昌主帅亚森说:“这样的赛程对球队肯定是不利的,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只能这样去踢。”

  富力赛程难于保级对手

  7月赛程比其他保级对手更密集的广州富力令人担忧,尤其是他们还要在足协杯与目前联赛排名第2的河北华夏幸福死磕两个回合,而且是先客后主。这个月的联赛,富力以主场比赛居多,但对手中不乏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这样的强队,还有石家庄永昌和天津泰达这样的硬骨头。此外,富力这个月需经历3次长途飞行,包括联赛和杯赛两度客战河北华夏幸福以及联赛客战延边富德。其中,7月10日,联赛第16轮,广州富力将客战华夏幸福。7月12日,两队又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赛程密集、对手很强,加上长距离飞行,广州富力面临严峻考验。

  “隔3天打一场比赛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希望给球员们足够的休息时间。”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富力球员汪嵩则表示:“一周3赛考验更多的是球员的意志品质,还有球员执行主教练战术的力度。”

  双线作战成为富力难题

  今日,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石家庄永昌,新外援扎哈维有机会迎来首秀。广州富力7月将比其他保级对手多踢两场足协杯比赛,他们也是足协杯8强中唯一一支需要担心保级的球队。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说得很直接:“中超是主要的战线,足协杯相对次要一点,这个月我希望分数拿得越多越好,但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口中虽说不重视足协杯,但以这位富力主帅好胜的性格,每一场比赛他都不想放弃,“双线比赛我们都不想放弃,只要打,都会尽全力争取赢。我们会用最好的阵容去比赛,尊重每一场比赛。”

  上赛季,广州富力已经有过成功的保级经验。在这个保级关键月,如果斯托伊科维奇每一场比赛都要派上最好的11人的话,那么他真的要好好想一想,如何帮助球员在密集赛程间隙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2/n457412454.shtml report 1507 中超赛程已经过半,争冠形势日渐明朗,保级形势却愈发扑朔迷离。进入7月之后,中超各队迎来比赛异常密集的一个月,对于需要多线作战的球员来说,7月将苦不堪言。比如广州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