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魅力与实力竞相绽放 全国女子挑战赛圆满落帷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日,世界高尔夫差点锦标赛——全国女子挑战赛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6月30日-7月1这一场为期两天的业余四大满贯赛事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性高尔夫球业余球员,她们齐聚在这个曾多次承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高品质球场,共同为征战这场属于“颜值界”的女子高尔夫球业余赛事。最终,李艾玲凭借决赛轮的出色发挥,以两轮净杆总和143杆夺得了全国女子挑战赛的冠军!

  魅力女人成为高尔夫赛事的主角

  虽说巾帼不让须眉,但在以往的高尔夫业余赛事中,女子球员的参与度不如男子,这是因为业余比赛中男女子的力量、技术均有所差距,能拿到好成绩、好名次的往往更多是男子球员,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女子球员在业余比赛中充当了绿叶的角色,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女性参与高尔夫比赛的热情。

 

  群芳争艳的全国女子挑战赛是世界差点锦标赛史上首次设置纯女子高尔夫赛事,这一方面填补了国内女子业余高尔夫球赛事的空白,另一方面也为国内高尔夫球女子爱好者提供群芳争艳的机会,在绿茵上绽放最动人的女人魅力!

 
 
 

  球员签到

  赛事首日似乎得到上天的眷顾,一改前几天阴雨绵绵的天气,天空格外的晴朗,徐徐的微风和煦的吹拂着比赛现场。在中午的开球仪式上,参赛球员们放飞了象征希望和幸福的气球,一束束紫色的气球从众多极具魅力的女球员手上缓缓的飞向了远方。

 
 
 

  首轮赛事,魅力之争不分伯仲

  伴随着首轮比赛的正式开始,球员们争先“竞艳”,在实力与魅力的较量上大家互不相让。首轮比赛中,经过前面几个洞的熟悉,球员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普遍都发挥出相当不俗的实力。18洞过后,崔景芬与张春莲以净杆71杆的成绩暂列第1、2名,两人之间的杆数相当接近。翻看首轮成绩单,首轮排名前6的球员之间的差距竟然只在2杆以内,似乎全国女子锦标赛最具实力的魅力女王之争第二轮将会更加激烈。

 
 
 

  专属酒会打造女性高端社交盛宴

  针对女子赛的特点,组委会精心筹备了别具一格的“鲜活人生,魅力女人”专属酒会。参赛的魅力女王们纷纷盛装出席,闪亮登场,她们瞬间成为全场最瞩目的焦点。

 
 
 
 
 

  酒会上,世界高尔夫差点锦标赛中国区组委会主席钱永胜先生还为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贾秀华女士以及上海零点赛事公司总经理、百佳赛事秘书长王欣先生颁发纪念牌匾。

 钱主席为贾女士颁发“年度合作球场”纪念牌匾
 钱主席为王总颁发“年度合作伙伴”纪念牌匾

  李艾玲决赛轮后来居上勇夺女王桂冠

  球员们经过昨晚的休息和调整,对决赛轮进行了更加充分的备战。但天气似乎又开起了玩笑,今天球场的风明显比昨天的风要大不少,球员们除了要与其他魅力女王比技术以外,还需要准确的判读风向,以免出现失误。

 
 
 

  不出所料,次轮的比赛比首轮更为激烈,选手们精彩的发挥使比赛激烈程度愈演愈烈,她们的成绩都直接关系到女王的最终归属,女球员们都为可以直接晋级美国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奋力一搏。

 

  最终,李艾玲在今天的决赛轮奋起直追,打出单轮净杆70杆的好成绩,两轮净杆总和143杆的她,仅仅以微弱的差点平均值优势战胜同积143杆的张春莲夺得全国女子挑战赛的冠军,赢得晋级美国全球总决赛的资格。而首轮的领先者崔景芬今天的状态不如昨日,在决赛轮打出73杆的成绩,以144杆的成绩夺得季军。

 

  李艾玲夺冠后说:“昨天击球策略太拼,心态方面出了问题,打爆了三洞,成绩只能暂列第七!另外雨天过后的球场仍然有不少的积水,球几乎都是在积水区,这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且旭宝高尔夫俱乐部的果岭起伏比较大,速度快草纹线又多,所以首轮比赛没有发挥好。昨天晚上自己好好调整了一下比赛策略,今天打得非常专注,一心只想着凭借稳定的击球把成绩降低下来,没想到状态那么好,最后竟然还拿到冠军,赢得前往美国参赛的机会。”

  对于全球总决赛,她说:“对于八月底的美国全球总决赛之旅,我自己充满兴奋和期待,希望到时候可以向来自全球各地的业余高手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也提前预祝世界高尔夫差点锦标赛中国区余下的赛事以及美国的全球总决赛取得成功!”

  今年世界高尔夫差点锦标赛业余四大满贯体系的赛事已过半,悦高体育将继续通过世界高尔夫差点锦标赛的赛事平台,持续推广高尔夫运动所推崇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征服自我勇于创新的竞赛理念,为业余高尔夫领域注入持续创新的源动力,联合众多机构、协会以及赞助商们,共同助力业余高尔夫的的发展。

  期待下一站在大连举办的全国男子精英挑战赛会更加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2/n457418827.shtml report 10390  北京时间7月1日,世界高尔夫差点锦标赛——全国女子挑战赛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6月30日-7月1这一场为期两天的业余四大满贯赛事汇聚了来自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