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苏宁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疯狂攻击送新帅豪礼 后防隐忧崔龙洙需深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在南京的大雨中,这样的一场比赛堪称酣畅淋漓。最终江苏苏宁队凭借着吉翔的绝杀球,以4-3的比分力克辽宁宏运队,在止住对手连胜势头的同时,也送给了新帅崔龙洙一份见面礼。不过,江苏苏宁队的进攻虽然重现活力,但防守问题依然需要引起重视。

  本场是崔龙洙带领江苏苏宁队的首场比赛,不仅吸引了国内媒体的目光,连韩国媒体也是纷纷关注。主场面对辽宁宏运队,从双方历史的交锋战绩来看,江苏苏宁队取得了7胜3平2负的战绩,占据优势地位。尤其是近四个赛季,江苏苏宁队对阵辽宁宏运队时保持不败。这样的一场“首秀”,对于江苏苏宁的球员们来说,心态上是比较轻松的。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这在球队里同样适用。虽然心态轻松,但或许是太想在新帅崔龙洙面前“表现”,江苏苏宁的球员开场就显得很兴奋。开场不久,吴曦的打门打在杨善平的手上,江苏苏宁队获得点球,若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为江苏苏宁队取得梦幻开局。场边的崔龙洙显然舒了一口气。第24分钟,拉米雷斯外围的远射破门,江苏两球领先,看起来是胜券在握。可就在这个时候,辽宁宏运队却给了主队当头一棒,张野的破门,为客队扳回了一球。第36分钟,江苏苏宁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比分变为了3-1。七分钟后,麦克为辽宁宏运队进球,比分变为3-2。半场就贡献了5个进球,双方的比赛打得可谓是疯狂至极。

  易边再战后,詹姆斯的闪电一击,让江苏苏宁的球员有些发懵,三次领先,可惜被对手强势扳平。两队的门将,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好的背景板。第70分钟,吉翔的破门,让场边的崔龙洙欣喜若狂,再度取得领先,胜利的天平又一次倾向于江苏苏宁队。余下的时间里,双方虽然都曾获得过多次良机,但均未能取得破门,最终江苏苏宁以4-3的比分力克辽宁宏运队。

  这是崔龙洙带队的首秀,由于他到队的时间太短,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做出太多改变。这一点从球队的排兵布阵上就可以看出。但是这一场比赛,崔龙洙带给球队的是精气神的改善。有个细节值得关注,崔龙洙几乎是站满了全场,即使面对大雨,身着西装的他丝毫不惧,依然是和球员们“同呼吸”。这一点无疑激励了球员们的斗志。再加上他场边狂放的指挥手势,球员们都似乎有着无尽的战斗力。这样的凝聚力,让球队在三次领先,被对手强势扳平后,没有显得慌乱,他们依旧按照既定的套路,不断猛攻特谢拉这一侧。

  频频的冲击,让辽宁宏运队防守端饱受压力,最终还是未能顶住,给了吉翔致命一击的机会。而这些都是崔龙洙给球队带来的化学反应。崔龙洙的球队,在进攻端一向是火力超猛,这方面在他的“前任”首尔FC上体现的是淋漓尽致。此番来到江苏后,他的球队依然如此,虽然还未能打上自己的烙印,但球队自身爆发的能量足以让崔龙洙高兴。这一点是强队的体现,也是以后赢球的保证。

  不过,对于江苏苏宁队来说,在进攻犀利的同时,球队的后防线却完全不设防。尤其是在中路的防守方面几乎形同虚设,频频被对手打穿。本赛季之前的15场比赛,江苏苏宁队一共才丢了11个球,可这一场比赛就丢了3个。球队的防守问题需要引起重视。若是本场辽宁方面有名强力得分手的话,谁赢谁负恐难说。

  对于崔龙洙来说,这一场疯狂的进球大战,有助于他更快更全面的看到球队的方方面面,也看到了中超的竞争环境。真正的挑战,其实才刚刚开始……(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2/n457469805.shtml report 43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