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秀全专治国安各种不服 京豫大战旧恨再添新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7月2日晚,2016年中超联赛第15轮,凭借冯卓毅的绝杀,河南建业主场1-0击退北京国安终结了联赛两连败。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时任建业主帅贾秀全带队两战国安不败保级,这一次狭路相逢取胜,是“学霸”本赛季土帅PK的第一场胜仗。贾秀全两次率队击退国安让人明白专治不服并非徒有虚名;今晚1-0击退御林军,也是送给国安救火教练谢峰本赛季首败。

  作为中国足球的中流砥柱,建业和国安是投资人最坚挺的两支队伍,两队多年来相爱相杀,留下无数恩怨情仇。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至今,俱乐部的投资人犹如走马灯,换了一批又一批,而22年来从未改变投资人的球队唯有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一个在天子脚下,喊着永远争冠军,一个是中原草根,坚信平民永不死,专治各种不服……

  2009年,京豫争冠拼得刺刀见红,球员和球迷眼睛也发红。10月10日的航海体育场,中超倒数第四轮决定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建业在6分钟超长补时最后时刻惨遭扳平,到手的里外6分变成了各取1分,最终建业仅以3分之差目送国安夺冠,这是河南足球距离冠军梦想最接近的一年,但却被国安在航海提前粉碎。

  2011赛季,领头羊国安做客航体,而彼时的建业已是坠入深渊——漫天的板凳在飞,冲突和挑衅不断,不和谐的怒发中指,火爆的氛围从赛前持续到赛后、从场上延续到场下,最终,建业作为联赛副班长与国安1-1战平,而场内场外的火星四射远比1比1的比分来得惨烈。

  2014赛季,贾秀全的到来又为京豫情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个国安争冠、建业保级的赛季,临危受命的贾秀全先率队在航海力斩国安取得赛季首胜,又在最后一轮中逼平对手,让工体5万名球迷陷入死寂,搅碎对手冠军梦的同时力压阿尔滨神奇保级。

  对建业而言,打国安不需要动员。何况最近两队形势冰火两重天:建业近两轮联赛在客场以0-1的比分连负永昌与亚泰,连败走势必然会提升压力,不过0-1的比分仍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建业的稳定性。本赛季前7个主场建业4胜2平1负,虽然只打入5球,但只失2球是中超主场失球最少的球队。国安上轮拿下京沪焦点战,谢峰接管教鞭后在联赛中打出了3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前7个客场国安2胜4平1负,打入8球失4球,与恒大并列为中超客场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主客场失球最少球队今晚狭路相逢,两队不仅要比枪尖,也要拼盾坚。

  就十分钟战罢,建业队主场1-0险胜国安,中原大军终于走出此前2轮连续以0-1输给永昌和亚泰的窘境。 和韩国教头挂帅的球队交手,贾秀全取得了4胜1负的傲人战绩。不过在本土教练内战中,建业与马林的辽足1-1战平,在进球大战中3-4不敌李铁的河北华夏幸福。贾秀全带队战胜谢峰挂帅的国安,贾秀全和本土教练的对决中终于拿到首场胜利。

  此前建业与国安在中超赛场共交手16次,建业仅取得了1胜8平7负的战绩,其中8次坐镇主场,建业1胜4平3负处于绝对下风,上赛季国安主客场1-0双杀对手。而今,建业队1-0力克国安,取得了两队中超交锋的第二场胜仗,学霸“贾秀全”又在学习“国安永远争第一”中抢到3分。谢峰本赛季率队首败,又该向贾“学霸”学点什么呢?(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2/n457471134.shtml report 2137 建业1-0绝杀国安众将疯狂庆祝7月2日晚,2016年中超联赛第15轮,凭借冯卓毅的绝杀,河南建业主场1-0击退北京国安终结了联赛两连败。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