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夏输球恒大再扩领先优势 15轮不败六连冠在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7月3日晚,2016年中超联赛第15轮,广州恒大客场2-0完胜山东鲁能,16场比赛积39分,由于华夏0-2负于上港,故恒大现已领先第二名苏宁7分。恒大今年中超首轮爆冷输球后,目前已经15轮不败,16战39分是恒大征战中超六年来的第三佳绩,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恒大将书写自己的中超六连冠伟业。曾经的中超霸主鲁能如今已沦落成副班长,昔日的国家德比变成首尾大战令人唏嘘不已!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鲁能是恒大之前的中超霸主,不过此役赛前两队的形势却有天壤之别,恒大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而鲁能14战10分在积分榜上垫底。上赛季,鲁能和恒大首次相遇时,两队还上演的是榜首大战,即便第二场交锋,鲁能也能决定恒大的命运,只要鲁能不输球,恒大就将错过提前一轮加冕的好戏。本次比赛已从昔日的国家德比变成了首尾大战,令球迷感慨万千!

  此役开场后,鲁能在场上并不处于明显的下风,不过恒大队的攻击明显更具威胁。第21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外大力爆射记住左侧立柱;第29分钟,阿兰直塞,郜林禁区外转身直接抽射,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32分钟,黄博文右路斜传,阿兰近距离凌空垫射,球又被王大雷扑出。第33分钟,阿兰禁区内冷静领球过人晃开防守推射得手,恒大1-0取得领先。下半时保利尼奥再下一城,恒大队2-0轻松锁定胜局,即使鲁能队换人调整也无济于事。

  鲁能是恒大之前的中超夺冠王。 两队此前10次在联赛中交手,恒大取得了4胜6平的不败战绩,2013赛季客场4-2战胜鲁能,上赛季第14轮2-1逆转取胜。今晚客场2-0战胜鲁能,送对手10轮不胜,鲁能继续在积分榜上垫底。

  今年中超上半程,恒大跟目前积分榜前8的另外7支球队交手,共8场比赛,恒大拿了22分,只丢了2分,这种表现堪称统治级。虽然恒大在场面上有时候看起来控制力不如从前,但由于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在中超依然鹤立鸡群,板凳深度羡煞旁人,且还有其他球队不具备的自信和底气,目前的成绩也不奇怪。

  恒大今年联赛前16战积39分,与自身同比而言,比2014赛季的44分和2011赛季的40分稍稍逊色,不过比2012赛季的36分、2014赛季的36分和2015赛季的31分(国安33、上港32)争冠形势更佳。再看今年前16场的积分榜,恒大39分、苏宁32分、华夏30分、上港27分,恒大的领先优势相当明显。

  恒大客场完胜鲁能,15轮不败,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恒大凭借本场胜利,客场积分压倒河北华夏跃居中超第一。恒大在主场积分和客场积分都位列中超第一,进球数32个16队中最多,失球数7个16队中最少,净胜球达到惊人的25个。只要不在下半程关键时刻掉链子,恒大已基本将今年中超冠军收入囊中,基本上已经无人可以阻挡其六连冠伟业。(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3/n457550832.shtml report 1973 恒大2-0鲁能阿兰破门拥抱队友庆祝7月3日晚,2016年中超联赛第15轮,广州恒大客场2-0完胜山东鲁能,16场比赛积39分,由于华夏0-2负于上港,故恒大现已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