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怕苦又怕累? 爱上铁人三项赛的7理由 一起来吧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2000年成为奥运会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项目。

  铁人三项比赛是技巧和耐力的严峻考验,这种艰苦的比赛包括3个部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铁人三项比赛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的长跑一起组成。铁人三项比赛的运动员在不同项目之间不能停顿,一项比赛到达终点后就要立即进入下一项比赛的起点。

  铁人三项更是被约翰•科林斯评价为世界上最具有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的运动项目。

  所以有很多你我这样的普通人认为自己非专运动员,没有强健的体魄和过人的耐力,想要却始终不敢染指铁人三项赛。不过,铁人三项赛可不全是大家想象的那般可怕和残酷,它也有着7大十分吸引人的魅力。

  第一,铁三具有综合性:铁人三项是连续一次完成游泳、自行车、长跑的综合型体育运动项目,运动员可以充分展现自己各方面的运动实力。

  第二,铁三具有灵活多变性:铁人三项赛的比赛场地可因地制宜、灵活多变、距离可长可短、项目设置可三项可两项,可以有多种形式的设计便于推广;第三,铁三具有广泛参与性:目前能够完成铁人三项奥运标准距离比赛的运动员年龄最小仅8岁,最大的达94岁。在竞赛分组上设专业优秀组和业余分龄组,使比赛即有优秀专业运动员的竞争,又满足了广大业余爱好者的对挑战极限的喜好。这两点使得铁人三项赛具有非同寻常的广泛性和参与性,降低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入门门槛。

  第四,铁三具有公平竞争性:铁人三项比赛赛程长、难度大、连续性强,便于排除人为因素干扰比赛的进行。这使得运动员可以完全用实力说话,用荣誉证明自己!

  第五,铁三具有刺激性、挑战性:铁人三项是一项耐力与毅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运动员能够通过比赛完成对自然和自我的挑战。想必每个人憧憬自己完成铁人三项赛的那一辉煌的时刻都会有非凡的成就感。

  第六,铁三具有很高的观赏性:铁人三项赛在室外进行,风雨无阻,赛场既可设置在海滨城市、风景名胜城市,也可设在山区乡村,具有较强的观赏性。试想一下你在风景秀丽的赛道上游泳、骑车和跑步,难道不也是十分惬意的一件事吗?

  最后,铁三具有商业性:铁人三项运动已被评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相信铁三的未来和前途会越来越光明。

  希望原本想要尝试却碍于胆怯的铁三爱好者们在看了这7大理由之后,能够一起加入到铁人三项赛的行列中,在挑战中实现自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564315.shtml report 1559  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