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加特疯狂变阵没奇迹 输恒大技不如人心服口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左海涛
  • 手机看新闻

  确实踢不过 别抱怨太多

  昨日的济南,迎来了雨水天气。尽管如此,很多外地球迷还是驾车来到济南,为鲁能助威。然而在超过20000名球迷的期待下,面对联赛榜首恒大,鲁能终究还是未能创造奇迹。0比2不敌恒大,鲁能以噩梦般的连续十轮不胜结束了自己的上半程联赛,联赛排名仍然垫底。谈到这场失利,马加特表示并非无法接受,他承认了鲁能与恒大实力上的明显差距。

  先发继续变脸,难收获效果

  尽管主场0比2输给了恒大,但不得不说,在面对恒大时,马加特希望有所作为,他希望用大胆的人员轮转,给球队注入更多活力,力争在领头羊的身上有所作为。然而90分钟战罢,双方在阵容和技战术上明显的差距,让鲁能终究难逃败局。

  在马加特来到鲁能后,他给很多球员的位置进行了调整。此前,他让金敬道进入前场,他让赵明剑、王彤尝试出任多个位置,他已经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进行了几套人员配备的尝试。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马加特的阵容变脸又一次令人惊讶,他的人员调整,甚至让很多记者赛前就为球队捏一把汗。

  首发阵容方面,赵明剑和齐天羽淡出,李松益、吉尔搭档双中卫,张弛和王彤分居两个边后卫位置。后腰方面,戴琳居中,蒿俊闵、尤西雷分居左右,蒙蒂略、刘彬彬、金敬道则组成了前场三叉戟,频繁换位。

  比赛开始阶段,鲁能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在前15分钟一度形成了压制之势。然而在恒大稳住局面后,鲁能的形势急转直下。尽管高拉特不在最佳状态,但在阿兰、郜林在前场的频繁牵引下,鲁能的防线漏洞百出。阿兰的越位球打中门框,保利尼奥接郜林的助攻击中门框,阿兰第33分钟在右路利用强大的个人能力,晃倒吉尔后射门打破僵局。除此之外,阿兰和郜林还各有一次必进球被王大雷化解,带着0比1的比分,鲁能进入了让人难寻希望的下半场。

  进入下半时,马加特为了获胜进行了两次变化,他先后换上赵明剑和塔尔德利,意在加强边路进攻。然而在恒大的防守下,鲁能根本难以找到机会,反倒是被保利尼奥利用鲁能的中路空挡将比分锁定在2比0。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在看到鲁能翻盘无望后,斯科拉里索性连续换下阿兰和保利尼奥。即便在恒大收兵之后,鲁能依然难以找到破门良机。不得不说,鲁能要想在保级路上走的平顺,马加特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马加特:不能抹杀球队的努力

  对于马加特来说,他来到鲁能的节点正处于鲁能近几个赛季最困难之际,他很清醒地认识到,他的到来并非联赛争冠,而是为保级而战。在他来到鲁能20天之际,他遇到了联赛的领头羊广州恒大,没有奇迹,他带队输掉了比赛,不过在他看来,这样的失利并非无法接受。

  鲁能球员都太期待赢下一场比赛了,马加特也一样,他来鲁能之后已经目睹了球队联赛的一平两负以及足协杯的出局,他也希望用胜利找回信心,为此他在赛前喊出了争取拿下比赛的豪言。不过一场90分钟的比赛让他更为清醒——恒大毫无疑问是更好的球队。

  谈到这场失利,马加特更为清醒认识到自己所面临的处境和球队与强队的差距,“我的到来是为了改变球队不佳的状况,我们的比赛是有提高的,我们在和上海比赛的最后10分钟被一个倒钩破门,你不能用这样一个失球抹杀球队的努力,我们和恒大确实有很大的差距,输给他们是我不想看到的,但又是可以接受的,我不能接受的是输给排名积分榜后部的球队。我觉得我做得还是可以的,希望做得更好。”

  在本场比赛中,马加特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静静坐在教练席上,这一点和鲁能前任主帅曼诺、库卡有很大的不同,对此马加特表示这是他的习惯,“我必须要承认,中文我还没有学会。另外,当我需要说什么的时候会通过我旁边的翻译,我觉得这是可以的。我并不经常站着去指挥球员,大部分时间我喜欢坐着。”

  在马加特看来,球员们眼下亟需提升自信心,“广州在每个方面都比我们好,我不需要说更多了。尽管如此我们要看到在丢球前我们踢得还不错,包括当时还有进球的机会。只不过在恒大取得第一个进球后,我们球队的信心有所失去,球员不再相信能打败对手,他们需要提升自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582228.shtml report 4495 视频-阿兰暴力鸟建功鲁能0-2恒大10轮不胜恒大2-0鲁能阿兰破门拥抱队友庆祝确实踢不过别抱怨太多昨日的济南,迎来了雨水天气。尽管如此,很多外地球迷还是驾车来到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