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鲁能核心问题防守太烂 三任外教未解难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 手机看新闻

  进入“魔鬼七月”的首轮中超出人意料火力全开,8场比赛下来居然打进了31球,成为本赛季开始以来进球总数最多的一个单轮。

  本轮进球骤然增多的原因一方面是第二循环已拉开,各队抢分战进入白热化。另一方面是各队的射手悉数爆发。那些“锋无力”的球队,在本轮都成了大输家,比如鲁能。

  在铁血老帅马加特上任后,鲁能非但没有体现出“换帅如换刀”的规律,反而双线遭遇“三连败”。昔日鲁能对恒大这样的“国家德比”级比赛,如今居然沦为“首尾大战”!

  本赛季之初,鲁能一度被列入争冠行列。他们换帅、换外援都比较早,亚冠也重新杀入了8强。但在目前中超的赛场上,鲁能却遭遇了队史上最大的危机。“巴西化”改革的失败、俱乐部管理层的不作为、主帅战术不灵、外援怠工、锋无力等,关于鲁能堕落的原因,最关键的一条还是防守太烂!一支可以在亚冠打进8强的队伍,居然在中超目前丢球总数的排行榜上列第三位!从库卡到梅内塞斯再到马加特,鲁能三任外籍教练都还未能解决鲁能防守体系松散的问题。

  更可怕的是,鲁能的球员自己都还没有“降级”的意识,假如鲁能最终拿了今年亚冠冠军,但却在中超降级,那将是一个怎样的笑话呢?

  昨晚败于恒大脚下,鲁能球迷现场喊出了“保卫泰山”的口号。问题是,谁来“保卫泰山”?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654290.shtml report 581 进入“魔鬼七月”的首轮中超出人意料火力全开,8场比赛下来居然打进了31球,成为本赛季开始以来进球总数最多的一个单轮。本轮进球骤然增多的原因一方面是第二循环已拉开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