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延边齐吞败仗共丢七球 奥尔西奇首秀不惊艳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超第15轮,吉林两支球队双双大比分输球,先是延边富德主场2比4不敌排名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继而长春亚泰败走上海滩,0比3惨负申花脚下。

  此轮过后,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仍然排名倒数第二,

  而延边队虽然排名第11,但16分的积分比亚泰不过才多了3分,可以说,吉林两支球员保级形势仍岌岌可危。

  延边富德2∶4杭州绿城

  朴泰夏带头揽责:包括我在内都应该反省

  2比4,一个刺眼的比分。昨日延边富德主场惨负保级球队杭州绿城,这是自2015年朴泰夏入主延边队以来输掉的最惨痛一战。上轮比赛,延边在永昌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回到主场好不容易碰到了“软柿子”,却收获一场惨败,着实让人愕然。

  场下是兄弟,场上不留情

  2000年,当时的吉林敖东队从甲A降级,一线队以及甲B(后称中甲)的名额以2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浙江绿城集团。而这笔资金不仅偿还了延边队的债务,同时也让延边二队有了重新崛起的机会。

  抛开历史不谈,这场比赛双方实在是太熟悉了。7月2日的踩场训练中,两队球员教练、球员一直在上演“老友记”,握手、拥抱成为主流。两名主帅洪明浦和朴泰夏在国家队做过队友,在教练员培训班中还是同学。赛前两位老相识就在体育场内寒暄起来,延边队的韩国外援和韩国教练也一一来找洪明甫叙旧。队员间更熟悉,斯蒂夫是原绿城球员,赛季开始前才以100万美金的身价加盟富德。而绿城的中后卫陈晓过去两个赛季都在延边效力。

  延边怕啥,绿城就来啥

  有着太多的交集,双方几乎知己知彼,以至于让对方可以拿着放大镜寻找弱点。延边队最怕什么?一怕头球,因为球员身材不高,争顶没有优势。第5分钟的闪电丢球,就是头球。延边队忌惮的还有绿城身高1.86米的中锋谈杨,而本场比赛谈杨梅开二度。

  延边第二怕远射。守门员池文一尽管反应灵敏,但身高仅1.83米,在照顾球门的面积上有短板。本赛季开始到昨日之前,他共有五次面对远射失守。昨天比赛第14分钟,对方黄希扬又以一记惊天远射敲开延边城池。延边第三怕点球,算上昨天的比赛,延边队本赛季共被判罚四粒点球,对手全部命中,池文一全部判断错了方向。

  轻视对手,延边敲响警钟

  赛后,打进世界波的黄希扬也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能这么顺!”是的,没有人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赛前,延边队员们似乎并未将绿城当回事,毕竟对手本赛季表现糟糕。可事实上,中超近来有一个魔咒,球队排名倒数第一后就开始强烈反弹。长春亚泰三轮拿过7分,辽宁三轮拿了9分,绿城近两轮比赛也拿了6分。

  延边队球员整场比赛形同梦游,感觉所有人都不在状态。赛后,朴泰夏释疑:“我们急需要解决的还是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或许是之前对广州和石家庄的两场比赛比较顺利,球员都沉醉于胜利的喜悦之中,包括我在内都需要反省。”作为中超升班马,现在能打成这样的成绩实在不容易,难免会出现了骄傲情绪。对阵绿城的失利,算是敲响了一记警钟。

  7月9日,延边富德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新文化记者 陈涛

  上海申花3∶0长春亚泰

  亚泰败走上海滩 积分榜跌至倒数第二

  上海滩好运不再!昨晚中超第15轮,长春亚泰客场0比3不敌上海申花,由于此前排名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做客延边全取3分,亚泰积分榜上被其反超跌至倒数第二。接下来两轮,“李家军”将连续坐镇主场,分别迎战杭州绿城和广州恒大。

  新援火线登场不惊艳

  二次转会期,长春亚泰主教练李章洙钦点韩国K联赛全南天龙的克罗地亚外援奥尔西奇加盟。昨晚,奥尔西奇火线登场进入首发阵容,与莫雷罗组成锋线。而从上港租借的中后卫杨博宇进入替补名单。

  伊斯梅洛夫和张笑非两个伤号虽然痊愈恢复训练,但为了稳妥起见,李章洙并没有将“四妹夫”放进大名单,但张笑非则坐在替补席上候命。杜震宇解禁复出,奥格泽维奇与格里乌斯两位外援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这也意味着奥尔西奇加盟后,亚泰很有可能再引进一名强援,顶替格里乌斯的位置。

  奥尔西奇仅加盟三天,与球队磨合显然不够默契。不过作为K联赛最佳外援,24岁的奥尔西奇速度很快,几次成功抢断,但与莫雷罗的配合有些“赶不上点”。除了一脚远射,并没有太过惊艳的表现。

  下周与绿城进行保级大战

  场上僵局在第51分钟打破,申花中卫李建滨中路抢点破门。第67分钟,申花外援登巴巴接后场长传形成单刀,面对吴亚轲冷静推射得手。这是登巴巴本赛季的第14粒进球,稳居射手榜榜首。比赛补时阶段,登巴巴又助攻队友马丁斯破门。

  0比3,亚泰遭遇一场大比分失利。26粒失球与辽足并列为中超失球最多,-15个净胜球也是中超净胜球最少的球队。不过好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并没有拉开,目前亚泰积13分排名倒数第二,与排名第9的广州富力也只有6分差距,所以“李家军”仍有机会摆脱颓势。接下来两轮中超,亚泰将在主场先后迎战绿城与恒大,尤其下周日与绿城之战,堪称本赛季最重要的6分之战。

  昨晚其它比赛,恒大客场2比0击败鲁能,继续领跑的同时,也将鲁能牢牢钉在副班长的位置。上港客场2比0击败华夏幸福,终结联赛5轮不胜,埃尔克森进球打破6轮进球荒。力帆客场3比2逆转击败泰达。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654750.shtml report 2384 昨日中超第15轮,吉林两支球队双双大比分输球,先是延边富德主场2比4不敌排名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继而长春亚泰败走上海滩,0比3惨负申花脚下。此轮过后,长春亚泰在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