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鲁能输球变回步行者 建队无序终吞下苦果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凭借阿兰和保利尼奥的进球,广州恒大客场2比0轻松战胜山东鲁能。由于华夏幸福本轮在主场败给了上海上港,恒大领跑的积分优势继续扩大,已经变成7分。不用怀疑,恒大朝六连冠稳步前进,除非自己内乱到一定程度,否则难以阻挡。中超过半后最大的新闻倒是败给恒大之后的鲁能已经10轮不胜。

  斯科拉里赛后重申恒大踢鲁能是“国家德比”,这话他自己都未必信。鲁能的现状配不上这个名头,这两队之间隔着14支球队。

  曾经4夺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如今在积分榜上稳稳垫底,距离倒数第3名石家庄永昌已有4分。降级?如果说几轮之前外界认为鲁能的问题是暂时的,迟早会反弹,那么现在不敢说这话了。

  恒大2比0领先之后,跑动的积极程度依然远在鲁能之上。鲁能越落后,倒越像印象中那支“步行者队”,看不到背水一战、孤注一掷的气势。

  曼诺下课之后,以严厉著称的德国名帅马加特入主,但4轮联赛也只是1平3负,非但没有如外界期盼的换帅如换刀,反而愈发让人觉得,鲁能的症结根本不在主帅。

  以鲁能球员的个人能力判断,球队不应该在目前所处的位置上,唯一的解释是,球员结构有问题。鲁能球员始终无法形成一个稳定的整体,教练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打造球队。至于新管理层,说束手无策不为过。踢到这个程度,鲁能竟然连应该背锅的角色都找不到,这才是让人觉得问题可怕之处。总体而言,鲁能的现状,是过去几年无序建队的恶果。

  曾经4夺联赛冠军的鲁能会降级吗?不那么容易降级,不过也绝不会轻易就能保级。下一轮鲁能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崔龙洙曾经带领首尔在济南曾4比1横扫鲁能。鲁能的不胜纪录不知道会延续到什么时候。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655486.shtml report 751 凭借阿兰和保利尼奥的进球,广州恒大客场2比0轻松战胜山东鲁能。由于华夏幸福本轮在主场败给了上海上港,恒大领跑的积分优势继续扩大,已经变成7分。不用怀疑,恒大朝六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