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11轮鲁军棋山胜利收官 主将胜珠海止颓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7月4日,2016“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在各主场战罢。山东景芝酒业队在莱芜棋山迎战珠海万山队,最终两队战成2比2,山东队凭借主将的胜出,收获2分,以一场胜利收官联赛上半程。

  本轮比赛冠名“莱芜棋山.人保财险专场”,由莱芜市体育局、莱芜市旅游局主办,齐鲁晚报棋院联合莱芜市钢城区棋山管委会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市分公司协办。本是盛夏时节,但棋山之上凉风习习,苗木葱翠,十分惬意。芙蓉树下,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挂出大盘,将当天的主将战讲解给棋迷们,棋山论棋,这美景美事让人沉醉。

  回到赛场上,气氛则与场外的悠闲截然相反。下午2点半左右,快棋战有了结果,景芝小将陈梓健贴目困难,不敌谢尔豪,山东队先失一局。再看主将台上的两位世界冠军之战,山东队周睿羊执白迎战唐韦星,一上来白棋就弃掉3子,开局很有人机大战中AlphaGo的感觉。白棋考虑大局观,黑棋则是能捞就捞,在前面主要夺取实空。唐韦星也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棋手,因为“难缠”系数太高,人送外号“泥泞流”,一定会让对手不太好过。本轮唐韦星执黑,将“先捞后洗”的风格一路贯彻到底。只可惜一心捞实空,黑棋的全局太薄。白棋之前的铺垫有了用武之地,黑棋捞过了头,白棋趁机发起进攻,收效很好,黑棋自知大势已去,投子认负。

  一胜一负,两队各有所得。剩下的两盘棋战局激烈,一时难分高下。四台作战的景芝世界冠军江维杰执白与王泽锦一上来就进入混战。从碰边星开始,白棋在左下角将黑棋牢牢包围住,黑棋进行突围,到中午封盘时,白棋形势稍好一些。下午再战,黑棋利用外边厚势攻击白棋,白棋处理不当,两人形成对杀,结果白棋落入下风,遗憾告负。此时胜负之分就看第三台的结果了,景芝世界冠军范廷钰执黑迎战对方大将孟泰龄。两人一上来就开劫,还是2个劫同时进行。黑棋消劫捞取了不少实地,而左下角的一个两手劫一连下了一百多手,最终白棋没能将黑棋吃干净,黑棋做活之后白棋投子认负。

  随着小范的中盘胜出,山东队2比2主将胜赢下了比赛,而本轮的胜利还帮助山东队打破了连续7轮主将不胜的尴尬。本轮之后,联赛上半程的比赛全部结束,直到9月10日,围甲下半程才会继续开战。本赛季排名最后的一支队伍将会降入乙级,而今年围乙的广东东湖棋院队、上海剑桥棋院队与河南亚太俱乐部队将升入围甲,明年的甲级联赛将由目前的12支队伍扩军至14支队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723739.shtml report 1394 本报讯7月4日,2016“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在各主场战罢。山东景芝酒业队在莱芜棋山迎战珠海万山队,最终两队战成2比2,山东队凭借主将的胜出,收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