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建业主场克国安 3战恒大像NBA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4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南方点评国安0-1负于建业,“国安在场面处于被动,这也是因为球队体能出现问题造成的。周中的足协杯,建业面对弱旅所以雪藏大部分主力,国安则是70%-80%的主力都征战足协杯。这场比赛里,贾秀全采用高位逼抢的打法,这也令国安在场上陷入出球困难的局面,让国安打得不顺畅,没能客场带走1分非常遗憾。国安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失去信心,毕竟之前的比赛打得非常好。”

  王异点评鲁能的低迷表现,“联赛初期,国安和鲁能在成绩方面皆出现起伏。但鲁能在亚冠赛场表现不俗,让大家觉得联赛可能只是陷入短暂的低谷。但鲁能换帅之后成绩仍然不理想,有点像以前的多特蒙德,大家不知道原因出在什么地方。”

  朱煜明点评李铁炮轰国足领队郭炳颜事件,“最近华夏幸福的战绩下滑,这也令李铁产生了压力,他因为成绩的需求提出了个人的想法,但沟通方式欠妥,他也可能会因为这个言论遭到处罚。俱乐部并不知道李铁会发表这个言论,这只是他的个人行为,这种局面也是两方共同造成的。”

  节目关注国安0-1负于建业,南方指出输球原因是体能问题,“国安体能出现问题,球队的控球打法需要跑动接应,体能不如对手便会造成持续被动。若国安能够快些换人,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王异指出国安输给建业不冤,“主帅的每一个决定都有赌博性质,这场国安的调整并不好,球队输的不冤。国安害怕建业场上高位逼抢的打法,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应对方法,输球的结果也是很正常的。”

  朱煜明点评国安输球的原因,“建业的特点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国安的特点没有得到发挥。如果在慢节奏的情况下,国安还能保障流畅的控球。建业高位逼抢时的防守动作很大,这也打断了比赛的连贯节奏。这种踢法对建业有利,国安则是越踢越别扭。这场比赛也给教练组很好的借鉴作用,面对这种情况如何支撑球队的控球战术。另外其他球队都是2-3个外援前锋,国安前场只有1个外援,这便显得非常吃亏。”

  节目对建业主场的战斗力赞不绝口,王异表示,“建业主场有着独特的气质,航海体育场有一种气场,能够充分体现出这支球队的艮劲,工体也有着独特的气质,但却同航海截然不同。航海体育场的气质最克国安,国安来到这里时战斗力都会打折扣。”南方也表示赞同,“航海的气氛很疯狂。”

  南方表示如果国安迈过恒大便能够进军足协杯决赛,无视了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华夏幸福和富力,“国安只要在足协杯迈过恒大,那么接下来的对手弱一些,晋级决赛的希望很大。但恒大这关必须要面对,国安在联赛的积分排名不占优势,教练组希望足协杯取得突破,肯定要全力以赴的征战。国安体能方面有些问题,教练组需要在7月将球队的轮换和恢复做到极致。”王异点评道,“首先需要在二次转会期间,将需要买的人凑齐,加重球队的阵容厚度,足协杯也要努力。”

  朱煜明谈到国安和恒大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恒大主力阵容磨合完美,即便足协杯之前丢分,也可以通过轮换保持战斗力。国安现在不敢说哪场比赛能轻易丢分,赢不下来的比赛要争取1分,能够赢下来的比赛必须要全力争取3分。”王异点评恒大和国安在联赛和足协杯背靠背交手,“像NBA打季后赛连续交手,这在足球比赛很少见。”朱煜明点评道,“国安需要定下主力框架,如果有瑕疵再进行调整。”

  节目对10轮不胜的鲁能进行点评,南方指出鲁能陷入困境是内部问题,“鲁能的牌面实力打成这样,球队内部存在问题。”朱煜明表示鲁能聘请马加特值得商榷,“鲁能选择马加特担任主帅,也是球队的一个疑问手。鲁能应该选择一个熟悉中超环境的主帅,捏合成有战斗力的球队。这场比赛马加特阵容上乾坤大挪移,还在试验阵容,就如同人的身子骨弱,再来猛药不是好事,治不好病还会起到反作用,鲁能属于病急乱投医。”

  节目点评泰达2-3遭力帆逆转之战,朱煜明大呼意外,“泰达遭逆转出乎意料,球队没给力帆打反击的机会,让力帆打并不适应的阵地战。泰达丢的几个球都是右后卫的空当,让对手很轻松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这也同泰达之前发挥的水准相差较大。”王异同意了该观点,“不知道是否是泰达2-0领先后,球员心态方面发生变化,导致比赛不像之前配合的那么默契。”

  节目关注李铁炮轰国足领队郭炳颜事件,南方进行点评,“其实双方都有责任,两个人应该是平级的关系,相互间应该商量着来。可能以前足协下行政命令比较多,华夏幸福的主场交通确实存在问题。国足的这期集训没有比赛,如果互相都能够站在对方立场换位思考,其实是很好解决的。国家队究竟用谁不用谁,主导还是在主教练的身上。高洪波选择这些人也是按照他的理念,其实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也有理由选择适合自己打法的人进入到国家队。”

  朱煜明点评道,“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协调赛程有专门的人,为什么要主帅去和国足领队去谈。可能之前相互间的协调未果,对方的态度比较强硬,也造成了这样的情况。现在华夏幸福也很被动,可能周三要进行听证会,届时看看是否会有处罚,这次事态的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现在国足处于备战亚洲区12强赛的关键时期,需要良好的备战环境。”

  王异指出需要更多尊重俱乐部的利益,“国家队和职业联赛有着通用的规则,非国际比赛日时,是否应该更多尊重职业俱乐部的利益。如果这事发生在欧洲,可能巴萨便不会放梅西离队。我们还是需要尊重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发,中国足球的环境下需要有效的进行沟通。”

  节目关注北控4-2逆转卓尔之战,朱煜明对球队的攻防两端担忧,“北控定位球仍然丢分,球队的战术思路不清晰,防守端一直在丢球。球队终于获得逆转也是可喜的,队员的士气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但现在北控缺少詹姆斯的情况下,得分点也显得有些单薄。如果北控后防线质量不能提高,拿分还是会受到影响。”王异指出北控仍然需要加强攻击力,“北控若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要有更强的攻击力。要看北控如何解决外援前锋的问题,让攻击力更上层楼。北控借着这场逆转的心气,如果再有助力,效果将更好。”

  王异也对周末的京津大战进行预热,“泰达遭到逆转,也将给国安这场比赛带来困难。届时,泰达会在工体踢的更加强硬,可能会效仿建业的踢法。”(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734786.shtml report 2859 北京时间7月4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南方点评国安0-1负于建业,“国安在场面处于被动,这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