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华夏幸福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铁"炮轰风波"迅速收场 国足回应:沟通有问题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炮轰风波”迅速收场

  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却因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炮轰国足领队而成为话题焦点。

  前晚,中超联赛第15轮,河北华夏幸福0:2不敌上海上港,遭遇今年的主场首败。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华夏幸福主帅李铁当场炮轰国足领队郭炳颜,称由于接下来的国家队集训要征调多名华夏幸福国脚,在与国家队就航班问题沟通的过程中,郭炳颜态度蛮横,让他难以接受。

  情绪激动的李铁还爆料,现在国家队并没有完全把有实力的球员招进来。发布会结束后,李铁的言论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昨天,华夏幸福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称已经针对不适言论对李铁进行了批评、教育。而李铁下午也前往足协,当面向郭炳颜道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李铁:郭炳颜态度强硬

  国足回应“两人沟通上有问题”

  为了备战即将于9月1日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近期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一次飞行集训,华夏幸福有4名球员被征召。

  “华夏幸福有4名国脚,这本来是一件非常非常让人高兴的事,但这两天有点郁闷。”李铁首先说。据他介绍,华夏幸福10日有一场联赛,国家队的集训8日解散,如果完成当天的训练,就得坐晚上8点的航班从昆明飞天津,然后再从天津坐车到秦皇岛,保守估计也得4个小时,球员估计得要9日早上才能抵达秦皇岛。

  为了国家队集训,在与足协积极沟通后,华夏幸福特意把原定9日进行的比赛推迟到10日。但为了球员身体考虑,李铁向国足领队郭炳颜提出,希望能把航班提前,让球员赶上晚上6点的飞机,确保当晚抵达秦皇岛休息。

  但就是因为这一要求,李铁和郭炳颜发生了语言上的冲突。“他说这个改不了,这是已经决定的事情。他还强调,‘如果这样,你再坚持,我就给执行局打电话,取消你们秦皇岛举办中超比赛的资格。’”李铁向媒体还原了郭炳颜的话,并提出质疑,“第一,我不知道谁赋予他这样的权力;第二,他作为国家队领队,有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

  “最让我生气的是,他还跟我说,‘李铁,你是中方教练,你是国产教练,我就不和你废话了,你就按要求做就行了。’”李铁言辞激烈地抨击道,“国产教练怎么了?我们取得的成绩真的比外国教练差吗?如果我们自己都瞧不起自己,自己都瞧不起中国人的话,我们中国足球真的有希望吗?”

  昨天,关于李铁提出的为何国家队不让华夏国脚提前返回一事,国足内部人士进行了回应:“这不是有意针对华夏国脚,而是国家队在最后一天训练结束前会进行所有球员的身体机能检测。”至于李铁和国足领队的冲突,该人士表示:“教练组和国管部一直跟各个俱乐部进行沟通,最终也是得到了所有俱乐部的同意,才安排了这次飞行集训。可能在两人沟通时,语言态度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7/05/content_435620.htm report 1388 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却因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炮轰国足领队而成为话题焦点。前晚,中超联赛第15轮,河北华夏幸福0:2不敌上海上港,遭遇今年的主场首败。在赛后的发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